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出口_1000字

出口_10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记不起有多少人对我说过,人生是一场无尽的旅途,抑或是一个巨大的迷宫,我们穷极一生寻找出口,追寻希望的荣光,迷失的人在这里迷失,放任绝望。惊艳的人在这里惊艳,燃尽辉煌。

  人生的迷宫复杂多变,每天面对不同的困扰,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风暴,寻找出口的旅程永不停息。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与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没错,无论我们选择何种方式,都不应该停滞在原地,总该有一样,行在途中,寻找属于你的出口,但什么样的出口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没有人知晓,我们一直以孩子在迷宫中寻找答案,迷茫又坚定,总要为你安排重重苦难,才会显现出出口的光芒。

  有一个年轻人,对一位禅师抱怨命运多舛,他已经像破败的小船,不堪风雨,禅师只是烧了一壶水默默煮茶,然后递给青年,青年抿了一口,索然无味,问禅师这是什么茶,禅师答:“西湖龙井。”青年惊讶,又抿了一口,依旧索然无味,禅师一笑,向青年的杯中注入一道刚烧开的沸水,茶香顷刻喷薄而出,又注入一道沸水,茶香变得更加浓郁,青年似是明白了什么,禅师幽幽开口:“温水就如同没有波折的人生,令人索然无味,而那一道道沸水便是旅途之中的伤难,只有经过伤难的洗礼,才会像龙井香茗一样茶香扑鼻,有阻折的人生才会更令人寻味。”在这巨大迷宫之中,即便你没有找到最好的出口,过程却足够美好,耐人品读。

  人生的迷宫就该多死路,岔路,一株花儿都会因风雨摧残而更加明媚耀眼,更何况人们呢,只有经历了这些波折阻难,再回首时才会觉得回味无穷,即便最后的出口非你所愿,也不枉此生迷宫之行。

  有些人的一生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我们却不必太过羡艳,那个辉煌的出口可能并不适合你,禅宗六世祖慧能曾经说过“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们何必去嫉恨别人,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心如止水,静观云起云灭,潜心寻找适合自己的出口,不必追随听信任何人,扰乱平静的步伐,旅途长远,我们修身修心,不碌碌无为,不盲目追随,坦然面对波折阻碍,从容前行,尽头回首,必将惊艳耀眼,使他人为之倾倒,这样的人生才完美,这样的出口才足够辉煌。

  这座迷宫,我现已行了九分之一左右,我已经明白,我该找的是最适合我的出口,它离我并不遥远,非不甘,不后悔,路途中给我埋下了足够多的精彩和磨练,它并不非凡,对我来说却是最耀眼的出口,它吸引着我前行的脚步。

  碌碌匆匆追寻辉煌的人们,停下你们的脚步,于你来说最好出口,也许并不是前方的那个,它或许不是最适合你的,请思量而行。

  何不去追求你最心心念念,你最喜爱的那一个?

  其实,最适合你的出口,在心之所想的方向。

    高三:mcc12192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