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梦如蝉衣,情若琉璃_2000字

梦如蝉衣,情若琉璃_2000字

2014-07-21 来源:转载

  浅夏如风,清爽的空气中流动着一种微醺的温情。五月,谢了桃李,瘦了樱絮,眼前是一片片的青草绿,一串串的槐花白。五月,薄如蝉衣,寂静安逸,清澈的天空如一湖碧水。在季节的流韵里,采一朵诗意芬芳,拥一份宁静入怀,在一朵朵纯白中,绽开柔柔的牵念,将一帘风轻,书写成云的姿势,在一帘清梦中,琉璃人生。

  ——荷塘月色

  倚在夏的清凉臂弯里,一直都想拥有一段静美的时光,看花园里的喇叭花儿疯长,逐渐漫过墙角开遍了五月,看时光的缝隙里,又残留了多少失落和惆怅,看风吹花落,缓缓的旋起心中的梦。许是薄凉的女子,不喜喧嚣,闲暇的日子里,喜欢安静的呆在自己的小院里,独倚窗前,拥一怀静好,品一杯淡淡的清茗,在有你无你的日子里,循着你的墨香,用文字编织着心中淡淡的思念和感动。

  一路行走,总会有太多无法喻知的风雨,无法抵挡的沧桑。终是凡夫俗子,不能像佛祖一般“心如明镜,不染尘埃”。终究离不开尘世的烟火气息,无法逃离红尘牵绊,但我亦希望,可以沾染佛前一朵白莲的素洁。于喧嚣中剪一段清宁时光,做一个淡然浅笑、安静向暖的女子,于三千弱水中,守着一个灵魂相依的人,彼此温暖,不问情深缘浅。

  风尘弥漫的路途,突然多了一种默默的期待,一种静静的守望,很多话,已在不言而喻的默契里,即便缄默,凭着感应,你应该知道,那份已然收藏的美好伴着丝丝无奈的忧伤,在一种叫做倍感珍惜的情愫里生根。那是放不下的矜持么,不过是想要一个真实的你而已,却为何心生生的疼着,是我把你装的太深还是想的太多?不想让任性碰碎心念的期许,不奢望三千红尘,可以相伴永远,只是你一语细碎的呢喃,已随风穿过我的心,留下温润的痕迹。

  依着昨日的辰光,握一把岁月的沧桑,品一杯爱的纯酿,于时光深处,让眉间的浅笑,伴一场梨花似雪的素静,去静静聆听隔山隔水的呼唤。用默默的灵犀解读深念的文字,伴着一轮又一轮清浅时光,用真情抒写爱的美丽。那是扉页上飘起的墨香,在温情相依的时光里温馨恒久。如若,能够相望于万水千山,如水的目光,是否还会为彼此荡漾出清粼粼的浪花?(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所有的纠结与茫然在浅夏的清凉中渐次宁静,内心萦绕的只有相遇的温暖。不想去纠集有多少眷恋埋藏在心底,亦不去想有那么一天你会离我而去,只愿珍藏着这一路相惜的美好与懂得,浅喜,深藏,回眸处,是一场花开的嫣然。

  生命中,总有不舍的一页,那么深,又那么暖,我把寒凉轻盈在过往的云烟里,把牵念温暖在掌心的纹路里,以如莲的婉约,守着有你的时光,安然着幸福。流年,是一首无字的歌,一直在心中生生不息的,除了爱,还有希望。

  光阴,已然薄凉了往事,一直以来,我都用心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或许今生注定是一个缺少被人疼爱的女子,所以,害怕寒凉,害怕不听话的眼睛会在一不留神间被冰凉的液体沁湿;更多的时候,我习惯于沉默或者远望,任一种叫做寂落的情绪划过我的心湖,就像有你同在的时辰。暖,宛若阳光穿越指缝的感觉,柔软到无法捉住,只能在一雯眼帘里嗅闻着,想象着,迷醉着……

  张爱玲说:“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的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地向前走的感觉”。遇见你,是我温暖的相依。所有的思绪,松懈在暮云的流光照影里,醉于相知暖了话语,几分纯真几许痴迷。心里懂得,有一种爱是看不见的容颜,却深深在脑海里;触不到的爱意,却浓情在两心里。

  等待,在月色如水的夜晚,把自己等成了佛座前的一朵红莲,开在你必经的路上,那静静的等待和温暖,我永远在这里。以你想念的姿势,不远,也不近。记得,你曾说过,你会守着荷,你要让荷快乐。相信,生命里,有一种陪伴,无需海誓山盟,却也可以相伴永远;有一种懂得,即使不言不语,却总会暖到落泪……

  悟禅,给心灵以爱的空间。一切的美,都因爱而生,因爱而长久。爱,是心灵间的一种感应。无需牵强,无需躲闪,一切尽在心与心的牵动;爱,是思念中的一种呼唤。隐于无形,诉于有声,一切尽在魂与魂的交融。将爱的思绪与情节调和,便会在每个晨钟暮鼓里,看到日升日落渲染大地万物的惊鸿一瞥。

  在月光清影里,一朵心莲仍旧灿若琉璃?一念灭,一念起,依然如指间这朵青花般的细腻?若我满身花雨归来,与你对坐在一柱禅香的烟火里,可不可以,为我泡一壶流年旧忆,即便沉迷,也依然能隐忍着将热泪藏匿。梦如蝉衣,情若琉璃。只是不知,当有朝一日,你将岁月风骨入画,又该如何云淡风轻的落笔?

  喜欢那种淡到极致的美,款步有声,舒缓有序,就如这五月的天气,不急不躁,不温不火。总是抱怨着你的不冷不热,却也感受着你给的温暖快乐。你说,淡然相处,细水长流的缘分才能长久。淡是清雅的人生,是人生一道最美的风景。

  于微雨红尘处,观一朵莲的超凡脱俗,赏一抹山水的灵气,让风儿吹去满心的疲惫,让云儿拂去眉间的烦恼,将人生寄情山水,将温暖一路珍藏,在清婉的旋律中,纯情寂静的灵魂。在温暖的文字中不断充实自己,任时光之笔,在岁月的纸笺上写下美丽。

    五年级:白羊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