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不想长大_2000字

我不想长大_20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每当这首歌在我耳畔响起,我便感慨万千。这可真是说到我的心窝里了,我,就是一个不愿意长大的孩子。

  有人说,长大多好啊!大人有房有车,两点上班,五点下班,看书读报、看电视、玩电脑,随心所欲,只要有时间想去哪儿玩儿都行,为啥不想长大呢?这我可要反驳你了!你真是小孩不知大人苦,大人不知小孩甜啊!

  小孩多好啊!下课时,大厅里何处听不到他们欢快的笑声?放学后,操场上哪里不见他们飞奔的身影?考试考砸了,向家长低个头认个错,挤一滴眼泪,发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也就过去了。一受到表扬,给父母道声喜,一高兴奖励个玩具玩儿(有点幼稚),多好啊!每当家长工作了一天累得腰酸背疼回家时,同志们,同志们!这到了我们尽孝心的时候了!帮爹妈捶捶背,揉揉腿,陪他们说说话,唠唠嗑。自然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形象,又不失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嘛!小孩子每天上学快乐,放了学亦更是快乐!打篮球,踢足球。整日夜无忧无虑,快活得好似神仙!

  而大人们可就没那么幸运了!成天脑子里只想着两件事儿:工作,工作,工作!赚钱,赚钱,赚钱!挺着身子板儿,有时苦干到深夜也不能停歇。究其何为,还不是为了攒足孩子受高等教育的资金,为了提高家人的幸福生活指数,同时还要抵御来自社会的诸多压力,真是没日夜的付出、操劳!总之我觉得一个字:苦!好不容易放个假能出去玩玩,还要顾忌自己孩子的想法,由着他、听着他,没有自由感!不好、不好!更何况现在的房价闹得是沸沸扬扬,房价只涨不降,工资只降不涨,这年头买个房可真不容易。到时候没房住,可真是无家可归、流落街头了!这点哪像小孩儿?全是听天由命,投胎到哪里,生下来家里人对自己百依百顺,万分呵护。父母自己吃不好、穿不好也会保证孩子能吃好穿好,相比之下,小孩无忧无虑实在是太幸福了!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听,我又不由自主的哼起了……我就是个不愿意长大的孩子嘛!简简单单的就是我,我要保留这份童年孩提时美好的回忆。所以我大声喊:“我、不、想、长、大!”

    五年级:陈锐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