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从童年伊始,相信每一个人都曾拥有一个美丽的梦。“一个人的梦想,两个人的梦想,三个人的梦想……十三亿人的梦想,汇聚成一个中国梦”——自豪的中国梦、骄傲的中国梦。这是我们华夏儿女,对美好未来最真挚无悔、最纯洁伟大的祝愿。
梦想,是一种精神上崇高的追求,是一种潜意识里的永不言弃,是一种信念上的奋发和升华。梦想,是每一个积极向上者的巨大财富,他们坚信,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只要有不灭的信念和恒久的韧性,必定可以战胜那些艰难困苦,最终踏上理想之巅。梦想,在我们低谷的时候,给我们抬头的勇气,让我们整理心情重新拥抱希望;梦想,在我们失败的时候,给我们最大的鼓励,让我们微笑着背上行囊再次出发;不管生活曾给我们多少的打击和挫折,只要心中的梦想之火不熄,人生的奋斗之路就不会迷失方向,朝着梦想前进,即使风雨兼程亦勇往直前。
也有人说,这梦想就是不切实际的空想、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简直就是一种时间上浪费……其实,中国梦是全国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展望和情感上的寄托。在五四举行的“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昭示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前景。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深情厚望,他的谆谆教导,我们一定要铭记于心。
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也有一个美丽的梦。我的梦想是是当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祖国花园默默辛勤工作的园丁,是蜡炬成灰泪始干无怨无悔的付出。教师也是伟大神圣的,他们无私地奉献着自己,却不求任何回报。他们为自己的生活和家人付出的很少,白天在三尺讲台挥洒青春,晚上伏案备课直到夜阑人静,寒来暑往从不更改。当我成为一名老师的时候,我会告诉我的学生什么是人生的梦想,应该怎样踏踏实实地走好为人处世的第一步。不管是课堂还是课后,我都会耐心细致地传授给他们新的知识,为他们成为祖国合格的栋梁尽一己之力,他们明天的辉煌和灿烂将会是我最大的欣慰。我知道当我实现自己梦想的那一刻时,也就意味着我将有更多的机会帮助更多的人去实现他们的梦想。所以我要为了我的梦想去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尽管现在的我可能不及别人饱览群书、才高八斗,更欠缺别人性格的成熟稳重,甚至对生活和人生的判断能力还有待加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会找出自己的缺陷和不足,努力地去改善提高,不断地去历练自己。
我始终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尽管这个梦想距离我还很遥远,但我绝对不会停止去追求梦想的脚步。我知道在现实生活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但我依然不会垂头丧气,因为我相信梦想,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梦想之路上的困难险阻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和坚韧,只会激励我更坚定地去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美好的中国梦。
梦是一种追求,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梦与想的结晶。现实和理想的确存在差距,但是只要把追求付诸于行动,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努力,梦想就一定可以照进现实。
中国梦,我们所有华夏儿女的心愿。祝愿所有人的梦
想都可以实现,祝愿我的中国梦早日成真。
梦想其实都在我们自己手中,让我们相信自己,从现在就开始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