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如果_1000字

如果_1000字

2014-07-21 来源:转载

  我写了很多个“如果”,那些“如果”在经年的田野里缓慢生长,然后开花复又枯萎。最后的最后,只是在岁月的轱辘之下,发出一声冗长的叹息,便再无踪迹。就像我曾经讲过的“多年”,终会被时间磨平。岁月过后,伤痕被带走。你终于遗忘了,我也不在乎了。记忆里的牵念,带走时间里的一往而深。我贪恋的是心底满满的感觉,怀念的是那时的自己和无法回去的光阴。是谁说世界上最冷的夏天不在南极也不在北极,而是在说真话的那一刻。空气里弥漫着的是27°的温暖,可夏日的凉还是来得迅猛,凉至心底。仿若置身于深深的湖底,触及之处,尽是冰冷,就快要窒息。你给我编织了一个梦境,填补了空白,增添了色彩,使之更加甜蜜。但这是蜜糖,也是毒药,让人毁掉自己的全部原则,使之癫狂,使之颓废,在微笑里奔向那可望不可即的远方,得来的是飞蛾扑火般的毁灭。傻,不傻?

  时光翩然轻擦,现在各自在天涯。埋藏于心的执念已不显而易见,冷暖自知自觉,孤独的守着自己的一座空城,即使想念,也避而不见。时光还未到深处,在这漫长的单行道里走过悲伤,走过难忘,有些事,会过去,有些人,会遗忘。

  咫尺天涯的距离,是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摸不着也触及不到,是云天的边界,看世间的荒芜。我曾站在离你最近的天涯。

  学不会从一而终,学不会事过境迁。尘世喧嚣无常,曲折往复。但也应该学会洒脱的说别离,学会给自己一个救赎,因为无人是你的信徒。

  这一路路蹉跎太多流光,遇见她、他、他们,欢喜过后,又远离她、他、他们。仍是独自一人,看云淡风清的风景,风云变迁的苍桑。

  怪谁,不怪谁?

  不过还好,有你,你在记忆里,还未老去。

  我相信轮回,相信宿命,相信一切轮回有道,相信一切命中注定。正如我们相遇,复又远离。

  如果消失的话,你想带走什么?若有来生的话,你想记得什么?

  “如果”,一直是如果,都是如果。

  如果有如果,如果一切重头,如果你还在,请忘了我说的话。

  “如果”是一根刺,一块刺青,刺进心头,刻在心里,融不了,拔不出,洗不掉。

  忽而今夏,念旧的孩子不会快乐。漫长里的漫长被光阴拉走,弄丢了自己,留住了记忆。

  我还记得,那时的明媚笑容和璀璨阳光。

  樱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人遗忘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还要记得你多长?

  鱼的记忆是七秒,还是七年?是不是等七过去,就会遗忘?

  若真是如此,那么,不会再有一个七年。

  折子戏只是全局的几分之一,从来不会上演开始和结局。

  这出戏,于你,于我,陌生人以上,熟人未满。

  没有开始,没有结局。

 

    初二:鱼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