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忘这堂课_1200字

难忘这堂课_12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堂别出心裁的课,这堂课教育了我们怎样面对人生的道路,这里有我们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一行行文字映入眼帘,看似,这节课倪老师并非会上课文。“同学们,你们知道莫言吗?”老师拍了拍讲桌,脸上有一种不可预知的神秘。“莫言获得过诺贝尔奖,他小时候家里一贫如洗,每天就只能放羊,但这并不能阻止好学的脚步。莫言的人生道路是崎岖、泥泞的,他经历了无数的曲折,但这些曲折在他的道路上,似乎更加精彩。

  须臾,教室沉默。卢苏伟也是这样吗?我不禁浮想联翩。他的智商不到70,上了小学还不会写自己的姓名,用了7年的时间才勉强考上大学……谁能想到就这个“低能“儿童,长大竟在许多个国家发布了演讲会,并创办了领袖文教基金会。他不仅寻求到了强项,而且有与众不同的学习思维方式。

  回想下卢苏伟大学之前究竟是怎么度过的?他知道自己是“低能”儿童,他知道自己能考上大学的机会是那么渺茫,但从没有放弃过。当同学们都走出教室,他还在补习知识,他拼命地学习只是想证明自己……

  从不向命运低头,从不向困难认输,他也许就是第二个“莫言”

  没错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将来会有更多不可预知的挫折,在等着你。你能做得只是坚持。当你被一阵浪涛打倒时,是否能勇敢地站起来,是否能逆流而上。你并不能改变命运地发生,但是你却可能改变最后的结果!

  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坚守信念,就是胜利者。

  这一堂课的用心聆听,也许在以后的将来会有很大帮助。

    五年级:张梦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