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你好,对手》有感_900字

读《你好,对手》有感_9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中的我们奔跑着,是为了追赶对手,是为了不被落下,生活中的我们在乎名次,看中评价,是为了不让对手说你是一个纸上谈兵的弱者,这样有追有感,有风有浪的生活成了我们喜怒哀乐的缘由-------竞争的压力。我们的生活正因为有了对手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而变得色彩斑斓。真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不会像培育的鲜花一样脆弱,而变得越来越坚强。正因为我们有了真正的对手我们才能享受真正的快乐,认认真真的自我。

  因为竞争中有赢也有输,有起也有落,如果把对手当做做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心里会坦荡许多。失败要勇于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成功了要为下次的成功而努力拼搏,有了对手,哪怕荆棘丛生,自己也要敢于宰荆削棘的走下去。对手会是自己学会乘风破浪而无丝毫恐惧,对手会迫使自己越来越勇敢的接受暴风雨的洗礼。

  不要逃避对手,也不要埋怨对手,要友好的跟对手说一句“谢谢你,我的对手”。

  如果回避对手,就会失去一次尝试的机会,没有承担风险的勇气,永远不会有壮丽的人生,如果埋怨对手,只是因为自己没有信心超过他,会使自己心胸狭隘,没有容百川的胸怀,就永远不会有辉煌的业绩,要微笑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对手,面对人生才会越来越有勇气。

  如果没有对手自己就会甘于平庸,不思进取,一个集体如果没有对手,就会自满,不发愤图强,对手成为你的朋友时,你多的不只是一个朋友,当对手成为你的敌人时,你少了的不只是一个朋友。

  勇于接受对手的挑战,勇于与对手竞争,你得到的不只是辉煌……

  在成长的路途中,把对手当做你的朋友吧,他也是你的同行者,也是你的挑战者,更是你的激励者,让我们跟对手说一句“你好,对手!”

    六年级:周远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