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本亦易亦难的书_900字

一本亦易亦难的书_9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人的爱是什么样的?对于小时候的我那就像一本天书任凭我怎么去解读也无法读懂里面的内容,就如那深海里的宝藏那么珍贵,却不能打捞上来。小时候的我生活充满悲伤,我不懂到底是我自己过于顽皮还是母亲太过苛刻,几乎一件很微小的事情都可以造成母亲生气的理由,每次我都是落着泪跑出家门,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为什么别家小孩就可以那么幸福,家人手中的宝,老师眼中的明珠,凭什么啊?一路上轻揉着那哭的微微发肿的眼袋,无论我出去多久母亲都不会来找我,这也就造成了我后来怨恨母亲的理由。

  在我长大一些时,那种怨恨已经消失,我渐渐可以读出那本书里的字,但却不能完全理解,漫漫的成长路途中我学会了隐忍也隐约可以理解感恩这个字眼。虽然母亲还是时不时对我发火,但我只是傻笑着,将那悲伤装进自己的心城,那种强笑的感觉我依然可以记得,撕裂的痛,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一样,但还是要以微笑迎接。有时当我满溢的悲伤迸发出来时,会与母亲大骂一场,但事后会特别后悔,因为那时已经默认了母亲的好,母亲的所有。

  在岁月无情的打磨,洗礼之下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所有,所有的一切只为我而做,我变得跟以前完全颠覆的一个人,阳光,活跃,自信。当初的悲伤早已在我翻过那本天书最后一页时,便把悲伤放进了内心的禁地里,永远不会再拥有它。而那本天书早已不再是天书,而是记载着母亲对我无限的关心与爱。后来无论母亲再怎么发火我都仔细的听着那些话语,因为那些是母亲总结出来的人生致理。那时餐桌上一顿丰盛的饭餐,大口的扒着饭,由于太过美味不一会便只剩下一点。多吃些,吃饱好去学校学习,你这样说。但你却只吃了那完全不可能填饱肚子的饭菜。我很想问不饿吗?但你肯定会说不饿,真的不饿么。其实我什么都知道。

  家人的爱就如那一田地的麦芽,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它便开始生长,最终成为金黄色的麦田,哺育着贪婪的我们。其实家人的爱并不难理解只是我们被怨恨所蒙蔽,这种如暖春般微暖感情为什么要经过无数次的浮沉之后才能被人们读懂。所以请理解你的家人,不要读懂的太晚。

    六年级:扯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