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往往_1000字

往往_1000字

2014-07-21 来源:转载

  我是一名初中生的时候,由于人际关系比较好,所以有很多朋友,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脸上常常挂着微笑的男孩。每每想起他的时候,一些旧事便不由自主的浮现在心里……

  风刮的越来越厉害了,离秋季结束也不远了。男孩每晚晚自习都经常抽空在一本本子写一会儿字,我曾问过他:“你每晚在本子上写些什么啊?”他只是微笑的回答:“是小说”,我好奇的说:“那给我看看吧”,他只是摇摇头说:“不行”,我没有继续向他要,不过心里还是很好奇。

  后来我们在上一堂语文课,内容是同学互批作文,我正好批了男孩的作文,题目是《我的理想》,里面讲述了他如何如何想当一名网络写手,我当时在心里暗笑:想不到他每天在本子上写小说是为了将来好就业啊!

  有一天晚自习的时候,男孩又在本子上写了十几分钟小说后便把本子递到了我的面前,我惊讶的问他:“是给我看吗?”他微笑的点点头。我见他点了头后立即打开本子看了起来,看了几分钟,心里传出一阵惊叹:天哪!他也太牛了吧,能写出这样的小说,简直和我经常看的那些小说没多大区别吗,如果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他真的会成为一名网络写手的。正当我为他感到开心时,一个宽大的手掌从我手把小说夺了过去,我愤怒的转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们的班主任。

  只见他拿着本子左右翻了翻,便把男孩叫去了办公室,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生怕男孩遭到老师的严厉批评,那时正好下课,我连忙跑到办公室的窗边偷听,只听见老师在说:“你的成绩已经不好了,你还每天写些这种东西,是不是要弄到高中都要买你才甘心啊”男孩抽泣着说:“老师,这是我的理想”,老师生气的说:“这些垃圾就是你的理想吗?以后不准你在写了,否则我见一本撕一本,这一本我就没收了”,我没有再听下去了,缓缓回到了教室等男孩。他回来后脸上常有的微笑消失了,换来的是一张冷淡的有点吓人的脸。

  第二天,天上下起了大雪,弄得我似乎喘不过气来,不过我知道其实男孩比我更加喘不过气来。之后的每一节晚自习我都没有再见到他写过小说了……

  后来我在街上买东西遇见了他,他脸上早已没了微笑,反而多了几条不符年龄的皱纹,我问他:“你有没有当上小说家?”他摇摇头说:“那只是小时的玩闹,怎么能当真呢?”我又问:“那你现在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他低下头缓缓说:“我现在只是一个工人,每月的工资差不多能糊口。”之后便和他闲聊了几句便回家去了。

  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见过他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孩的微笑一点点在脑中消失了……

    初三:嘟嘟娃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