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烦恼_900字

成长的烦恼_9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的我,已抛开童年的稚嫩,正迈向青春期,当心情被长大的自豪笼罩时,各种成长中的烦恼也接踵而来。

  进入初中后,我每天就是那么测验测验,学习学习。无太多空余的时间干自己喜欢做的事。每天晚上进入梦乡,脑子里还在为一大堆作业奋勇“作战”,还在为明天的考试拼命复习。有时我会被考试时的一次次失误所“击败”,有时我会为放学回家太晚所遭受的唠叨而困扰,有时我会为父母周末替我们姐弟俩安排的一次次补课而痛苦……

  一早,我便被可恶的闹钟吵醒。由于上了初中要早读,6点多钟就得匆匆忙忙起床。我似乎还没从昨晚的梦中解脱出来,就要为今天的学业和考试担心。我对我自己还是缺乏信心。没办法,早点起来吧;没办法,一定要把成绩抓上去,否则回家又是……无奈的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刷好牙洗好脸,匆匆忙忙吃早点。到了学校,还得为班级的管理工作操劳一阵子,结果考试考砸了,只得了第5名。啊,我的又一个烦恼出现了,怎么办,我怎么向家长交代?老师会先把我一痛骂。回到家,我又抬不起头来。我失落了。

  “成长”这个词,在许多小孩眼里,充满着诱惑和好奇,恨不得立刻长成大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体验成长的快乐,似乎很爽。也许,成长又只是个会变的孩子。我长大了,长成一个小小的大人,潇洒地把童年与儿时的欢娱甩在身后,却装进了无数的烦恼。

  “烦恼”这个词,对许多大人来说,都是十分痛苦的,何况我这个年龄的“小大人”呢?但成长就避免不了烦恼,有一部电视剧叫《成长别烦恼》,它反映的主题相当好: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每碰到一个烦恼,就意味着一项责任;让烦恼变成快乐,是我们应持的积极态度。

  有人说,成长,就应该承受一切;要学会成长,才能长成!

  成长中的你我,也要不断的鞭策和宽慰自己,让所有的烦恼变成快乐,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精彩。让我们能从烦恼中获得责任,伴随成长的过程,勇往直前,搭上一艄“快乐号”小船,风雨无阻,驶向前方美好的未来!

    初一:徐乐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