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秋天,枫叶落下的爱_1200字

秋天,枫叶落下的爱_1200字

2014-07-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很简单的两个字,却能令很多人感到温暖;妈妈,很简单的一个词语,却不知已经抚慰了多少迷茫孩子的心灵。亲的妈妈也好,后来的妈妈也罢,她们都会向你射出一支名为母爱的箭。

  夏彦利和夏秋香是我的原装父母,之所以用原装这个词语,是因为我现在的父母是组装的。离婚不久后,爸爸便遇上了一个女人,过了几个月后,他便把她领进了家门。得知爸爸又找了后妈时,正是我考试的前一天,就是因为这件事,我考试发挥失常,朋友诧异的目光,老师失望的目光,令我更加反感这个后妈。但,发生那件事之后,我慢慢的对她改观了。

  后妈的长相并不难看,可在我眼里,那是一张丑陋无比的脸。每天,我放学回到家,她总会讨好般的帮我拿书包,说:“女儿,今天学什么啦,跟妈讲讲,妈也没读过几年书……”面对她的喃喃自语,我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回到卧室,“嘭”的一声关上房门。“女儿”只不过是她一厢情愿的称呼,我从没叫过她一声“妈妈”,甚至从没发现她的好。

  一天,我一个人去找朋友,玩什么“恐怖大冒险”,路上,我没有看道,因为假期马上就要过完了,心里难免有点小忧郁。一不小心,我绊到了一块石头,头径直就向那块石头“亲吻”了一下,腿也摔伤了。我强挺着走到路边的街椅旁,坐下。过路的人也有不少看我的,但谁也没有伸出援助之手。那可怜的目光、若无其事的目光,我看够了。忽然,一个女人急急忙忙的冲向人群,奔向我,说:“没事吧,怎么弄的?疼不疼啊?”她是我的后妈。即便泪水马上就要溢出眼眶,我还是冷漠的说:“什么事也没有,我怎么摔得关你什么事?”她没有看我,也没有理会我冷漠的语气,只是一直在为我上药:“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如果不是妈妈去上班,怎么能看到你呢,下次一定要小心点。”原来她是去上班,身为家里的一份子,我自然知道她的时间有多紧,可她,现在正让自己的时间慢慢流逝,只为了给我上药……妈妈这个称呼,那久违的温暖……“是我不小心摔得,没什么事了,妈,你不是赶时间吗,快走吧。”我用难得温柔的口气和她说。“诶?”她用一种惊异的目光看着我,仿佛我说了一个不得了的称呼。她浅浅一笑,什么都没说。对了,那时是秋天,枫叶飘落到我的衣服上,手上……

  后来,我发现了许多以前从没发现的东西,后妈的优点。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们已经变得亲密无间。

  过了一年,我又来到了那街椅旁,那时正是秋天。一年前,后妈和我,同样在这街椅旁,同样是秋天,枫叶飘飘散散的落下,仿佛代表这世间最纯净的爱——母爱,后妈献出的母爱,一样的纯净,一样的无私。这虽然是许多母亲都可以做的事,但对我来说,却多了一层别的意思。

    初一:夏欣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