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只为倾城_2000字

陌上,只为倾城_2000字

2014-07-21 来源:转载

陌上,只为倾城

文/浅草风铃

七月,淡淡的月光点缀着一片宁静。暗香氤氲在泗漫的罅隙。轻轻地触碰,便是芊芊玉`指下的一阕阙相思。而我,只为在盛的午后,于心之水岸澄明通透的漫溢,溶成心中最深情的牵念……

———题记

记得曾经说过,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台相机,简简单单足矣!可是,故事里的故事,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错过了沿途的风景,暗淡了消逝的流年!某一刻,又是否可以真正做到,抛弃身边所有的繁杂,走出属于自己真正的旅途……

突然间意识到,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提笔写下那些承载自己情感文字,似乎有些累觉不。苍白的语言,伴着忧郁的情思,蔓延开来,直至到思绪的尽头……文章阅读网:www.sanwen.net )

这个季节,实在是闷热的很,潮湿的空气,炙热的阳光,令人烦躁的蝉鸣声,着实一番南方的景象!汗流浃背,挥汗如,这不再是自己想象中的场景,而是真实的再现。一座城,困住了一群人,却也殷实了每一天的生活

现在的自己喜欢在闲暇的时候,诵读《弟子规》偶尔也会翻看一遍《羊皮卷》冥冥之中,让自己的心保持沉静,不再那样的烦躁,不再有混乱的思绪,这样就可以静静地感悟身边所有的一切事与物,找寻那种心灵的栖息地。

很难想象以前的自己几乎很少有一个契合的时间去认真品读一些作品,也许这是偶然,或许这就是缘分,让曾经迷茫的自己,找到可以追溯的根源,明辨前进的方向。梯、谨、信、爱、仁、文,五千年古老的文字,却涵盖了世间万般变化的景态,也隐约中,看到了自己最初所追求文字的真正目的。

是环境的熏陶?是自己的用心?还是上天的安排?让自己在依旧算是“洋气”的年龄里,手拿一盏明灯,阔步前行。岁月轻歌吟唱,流年逝去不还。在这个看似温暖的故事里,有明媚,有忧伤,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踏浪而歌,与自然对话,拥心灵而栖,演绎人生的另一道风景!

幸福不是一个看起来很美丽的壳,而是空气中流淌着爱,弥漫着香!安静的心,附加一段深情的文字。似乎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能够清晰地忆起那每一缕风,每一枚叶,每一个温馨的画面。

人说,文字有时候是自己心灵的“叛徒”因为点滴的墨香,都会出卖自己内心真实的情感流露。人说,爱文字的女孩子多愁善感,如狐,灵性;似妖,聪慧。而我着实是行走在文字边缘的一名幽魂,用文字书写着女孩子的心思与情感。

或许,独处在黑暗中真的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前世,来生。每一个失眠而寂寞的长,莲语呢喃,只为,隔了天涯海角的距离,你在默默里倾听,我在静静里感受。一座城隔着一座城,遥相望,不能言,陌上,只为倾城。静静地听着,动心;瞧着,馨怡。徜徉在自己虚拟的世界里。

故事里,似乎总会有一些残缺的记忆,经年如画,繁华过的,终究跌落。想象着自己孩童时候的那种天真,有种莫名的欣慰。一个人,一座城,在盛夏的午后,漫步在郊外,看着渐渐变暗的天幕,畅想着那时候心中的美好与憧憬,有种难言的快乐

而今,同样是一个人,一座城,漫步在余热仍在的海滩,吹着淡淡的海风,却又萌生出浅浅的忧郁。看着远方,在视觉的范围内,尽力的搜寻你唯美的身影,或着一身白纱,或撑一把花伞,听心语低吟浅唱,潋滟脉脉温情!

厦门的天气依旧是这么的炎热,火烧般的感觉,似乎一不小心都会被瞬间蒸发。而此刻,

一首歌,听到沉沦;一盏茶,喝到绵长。蘸一抹季节的妖娆,低眉一抹浅笑,原来,遇见是如此美好,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看过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每一次的心灵触碰,都会引燃那些纷飞的念想。这个世界谁又是谁的过客,也正如其所说:是不是有一天,你会开着心事,而公路无际无边。是不是有一天,你会躲着记忆,而岁月缠绕不休。是不是有一天,你会看着天空,而孤单四下蔓延。是不是有一天,你会哭不出声,而生命已经没有了播放键。

累了,休息一下,生活就是这样一个反复的过程,看似简单,但每一次的前进,都是一种成长。想家了,背起背囊,便毅然而然的踏上回家的列车。一切的一切都就像话剧般,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

静静地独坐,轻握一杯咖啡,不饮,只为安暖身心。突然感觉,有些事,也许把它藏在心里会更好,等时间长了,回过头,那些所谓的曾经,也就变成了故事……正如安意如所说:

时间蹂躏记忆,人往往身不由己地凛冽忘却。记忆消退如潮,难以控制。最终亦只可记得一些细微深入的细节,它们如白垩纪时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种遗落。却是自有定义和存在的价值。

七月,我在厦门。执笔,画一个圈,写上满满的爱与祝福,然后折叠,静静地安放在记忆的收纳箱……

后记:陌上,只为倾城。蘸一抹季节的妖娆,将片片心语轻揉进微笑,原来,那是幸福的味道……(QQ:773437641)

首发散文网:http://www.sanwen.net/subject/3670846/

    初一:紫藤萝的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