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会报答母爱_1000字

学会报答母爱_1000字

2014-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都在重复着一个场景:”妈妈,我回来了“。”回来啦,快,去洗洗手,吃饭了“。扔下书包,坐下来,等着妈妈端来的可口的饭菜,什么也不懂的我,打开了电视,独自欣赏,却浑然不知,妈妈的累与苦。

  长大了,在一篇篇学长们的佳文的影响下,第一次听到母爱这个名词,感到很陌生,老师说,我们都是在母爱中成长的。写了第一篇有关母爱的作文后,被老师表扬:真是个懂妈妈的好孩子。然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其实,我懂吗?回家后,妈妈睡着了,我坐在旁边,看着,突然想起了有一次,我发高烧,躺在那输液,睡着时,妈妈也是这样坐在我身边,默默的看着,时不时为我掖掖被子,直到我烧退下去了,她才长抒一口气,然后又去买来许多我喜欢吃的东西,我知道妈妈也喜欢吃罐头,就用勺子盛了一片到她嘴里,无意的一瞥,我看到,一滴泪,从她的眼中流出……

  初一时,我受了重伤,骨折了,需要复位,妈妈得知后一直哭个不停,爸爸把头转过去,但我看到了,他的眼圈,红了。我无法改变命运,麻醉剂进入我的身体,原以为不会太痛,那一瞬间,我听到骨头喀拉一声,随后一阵剧痛冲上头脑,”啊~“我放声大叫,妈妈在外面也叫着,我知道,我痛,妈妈也痛,不,她更痛。改变这一切的,是一个人,他是我的好兄弟,尽管,比我小了14岁,但这真是我真正成长的开始。

  放假了,我开始主动去帮妈妈的忙,她忙着照顾弟弟,我就负责全家的卫生,有时,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做了可口的饭菜,递给妈妈吃,她说:”你先吃吧,我等会再吃。“夹菜时,我看到有许多妈妈喜欢吃的,毅然的,把筷子伸向了别处,妈妈问我怎么不吃,我找了个理由:肚子难受,喝点热水就好了。突然,我意识到我说错了什么,这样,会让她担心的……两个都需要照顾,她会很累吧,我该用什么,去报答她呢?对!就用这个,于是,开始计划的实行。几个月后,拿着家长通知书回家,妈妈看了后,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这个笑,来的多么不容易啊!我想,我终于懂了让妈妈高兴的方法。想到了母爱这个名词,的确啊,母爱,我终于明白你在何处,也终于,懂了报答你的恩情。

  人人都有一个母亲,所以人人都有母爱,我们要学会珍惜它,因为,它并不是一直都在,趁它还在,好好的去报答它吧,这样,你就不会有愧疚感,充满你的心的,只是一心的报恩和一心的爱。

  终于完了,第一次如此谈到母爱,发现,为了母亲,不论做什么,真的很值得,所以大家去报答自己的母亲吧!他们一定会高兴的。

  额,我口才不太好,希望看了的作者们多提提意见

 

    初二:彬小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