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句话,留驻我心_750字

一句话,留驻我心_750字

2014-07-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少次伫立在风雨中,多少次徘徊在绿茵地,多少次冲着天空呐喊,又有多少次在睡前期盼。蝴蝶蜻蜓可以尽情嬉戏,麻雀海燕可以任意飞翔,而我---

  窗外掠过飞鸟的身影,窗棂被夜色染黑,望着一本本习题,我摇摇头,又点点头。

  “你如果不想学就不要学了!”父母在沙发上,瞪着眼睛火冒三丈的对我说。

  我不敢去看一科科的辅导书,又不得不用颤抖的双手摊开,我绝望地盯着一堆堆字,又希冀地凝视窗外的一束夜来香,父母的这句话一遍遍地在我心中回放。

  我又能怎么办呢?不是我不想学,是想学太难!我是一只笼中的小鸟,被一本本作业束缚。我太想自由了,我真的受不了中学的压力,我不想做这小屋子里禁锢着的人,我要去大自然!我不时的跺跺脚,扭扭头,愤怒使我的眼睛冒着火光。

  “你如果不想学就不要学了!”我突然像是中弹了,思绪乍然停止,这声音在我的心中回荡。

  你现在需要的是自由么?你以为初中还想小学那样么?你觉得你还能次次拿第一么?你难道不知道父母是为你好么?你认为这样对么?没错,你可能真的想像浪子一样,着一身破旧的牛仔服,骑一匹瘦弱的马,怀抱一把陈旧的吉他,穿梭在巴西的雨林,行走在北非的荒漠。但是,一点压力,你就承受不住了么?你甘心做那游离的水草,随波逐流么?

  不!不!不!

  我的大脑被冲洗了一遍。

  孩子,不是不给你一个自由的生活!亲爱的孩子,初中的科目会有增加,作业量也要增大,不可能再放松的度过每一天!我只能把我的期盼,用在这严厉的话语上,孩子,但愿你能体谅我!

  又一阵清脆的鸟鸣,我的思绪又随着那飘然而归的南风,清晰了起来……

  我现在不得不去面对中学的压力,我必须放弃快乐的“电视时光”,我必须告别欢乐的电脑游戏,去努力学习,做翱翔于九天之上的雄鹰!

  这句话,激励我心;这句话,温暖我心;这句话,留驻我心。

 

    初二:范思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