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保卫祖国,振兴中华——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750字

保卫祖国,振兴中华——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750字

2014-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学完《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让人振奋的文章,我就查找一些关于旧中国曾经蒙受过的耻辱的资料。那时,我就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无限的痛惜!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不仅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它还是浓缩了全世界最具有代表性的园林。可是,中国境内不知从哪儿冒出一对世界的罪人,他们和英法联军一起侵入圆明园,将里面珍贵的、有历史价值的中国文物洗劫一空。为了销毁证据,他们还残忍地用熊熊大火烧掉圆明园,让圆明园只留下几根残柱。

  每当我凝视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想起《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并幻想着当时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情景,想到这些可恶、贪婪、残暴的侵略者把中国这一艺术结晶的园林毁于一旦!“圆明园的毁灭是祖国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是啊!那么一座举世闻名的园林就这么被侵略者摧毁了,他们实在是太可恶了!

  以前,我很胆小。有一次,我的一位朋友跟我闹着玩,她看见我老是护着那本笔记本,便强行夺过去,捧着它跑了。她还一边说:“快来呀!这是我跟你的一个比赛哟!你要是追不上,你的笔记本就……”可是,没等她说完,只听“诶呀”一声,她跌了个跟头。“惨啦!我的笔记本!”当时我心里很着急,不仅担心朋友伤到了没有,心里还酸酸的,那本笔记本可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啊!果真,我的笔记本被无情地残害了……“滴、滴”我那一串串眼泪滴落下来,我真为我的胆小感到愤怒!

  如今,我已经勇敢起来了、胆大起来了!要是谁敢欺负我,我的眉毛就上挑,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双手插腰,一副强大的、傲气的模样。

  圆明园啊!我真替你感到惋惜!你不能亲眼目睹我国今日的强大、今日的辉煌。但你放心,我们这群孩子一定会努力读书,力争上游,长大后做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做未来的顶梁柱,并保卫祖国,振兴中华!

    六年级:小草蝴蝶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