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人鬼情未了_1000字

人鬼情未了_1000字

2014-07-18 来源:转载

  这条熟悉的小路,走了一年又一年,以往荒无人烟的地方,除了有几棵不知道是几百年前的古树外,别的就再也没什么了。远远看去那环山林中的小溪,也失去了往日的欢快,宽大的水面今日却变得羞羞答答的,细细的水流缓缓漫流,也许;是我的到来让你感到不快?或是有些伤感,小雨不停地下着,淋湿了我的衣裳和头发,冷冷的,流到了脸上,不知是雨?还是泪?擦干的是泪水,留下的是无尽的丝丝凄凉……

  多年以前的草滩,如今已被我年复一年的踩踏,已形成了一条小路。这条路就是通往你坟前的路。今天当我再次来到你的坟前时,已经没有了那当初撕心裂肺的哭声,只有那尘土飞扬的细沙,将我的眼泪吸干,我带来了你最爱喝的老白干,和几片烤鱼片,也是你最爱吃的。举起这思念的酒杯,把酒洒到你的坟头上,为你我的半生情缘干一杯。阴阳两相隔,你知道我来看你来了吗?我的这份相思算什么呢?难道这就是人鬼情未了吗?看着这快要被风吹平的坟头,心里思绪万千,坟前孤零零地站着我一个人,抬头看雨天,悄悄地收起飘洒地思绪,说声好想你!!

  孤单的坟墓上面长满了杂草,我能拔掉你坟上的所有杂草,可我又能怎样将我对你的这份思念,传递给你呢?也许;我们前生有意,而今生无缘,所以老天没给我们团聚的机会,阴阳两相隔。你还记得你坟前的这颗树吗?它是我亲手为你栽的,小榆树已长高了,我也会变老的,只有这颗小榆树,它代表了我对你的全部心愿,默默地生长着,它忍受了夏日的酷暑,和冬日的严寒。年复一年地陪伴着你。还结了满树的榆树钱,也是你爱吃的。就让这颗树陪伴着你吧!

  烧点纸,除除草,静静地和你呆一会,说说心里话,这就是我唯一能为你做到的事了。多少个孤独的夜晚,多少个孤独的等待,就让这飞扬的纸钱,传递你我的曾经吧,虽然;你我的曾经是那么的苦难,和无钱,但只要你我在一起,就是那么的快乐。在山上你用小野花给我编了一个花环,戴在了我的头上,还说;今天你是最美的新娘,等我有钱了,我要给你买一朵最漂亮的花给你戴。你带着没有实现的承诺,永远地走了,给我留下了一生的回忆!你的一句话,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等待!!

  太阳西下了,小雨仍然不停地下着,荒凉寂寞的山岗,也被乌云所笼罩,一阵狂风吹来;吹得我四面无助,我明白了,这是你在撵我回家呀。这是你在暗示我,我依依不舍地漫步下山,回头在看一眼,那孤零零的小土堆,你是我今生不变的情人,虽然你已离世多年,但你从未离开过我半步。因为你在我心里,只要我活着,我就会来看你,直到我死去!!人鬼情未了……

    初一:紫藤萝的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