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一脉心香,爱亦美丽_2000字

一脉心香,爱亦美丽_2000字

2014-07-18 来源:转载

  爱,是安徒生美丽而又纯粹的童话故事么?似曾不是,只因爱比虚构的童话多了些许灵性,也多了现实的骨感与张力,有着吟诵不竭的不朽与传奇。

  ——晓晓

  曲指,数着星星念及爱的时侯,湖面上,风拂莲荷的摇曳出细细密密的纹螺,层层叠叠的网下一天的星斗,将白昼的喧嚣与浮华小心翼翼的折叠一起,倒映水中的远山,便次第退出了浮光掠影的水上世界,模糊了原有的葱茏与峥嵘。弯弯的月牙儿似乎也悟出了月老恪尽的职守,皎洁的面庞蒙上了淡淡的月晕,不知是羞赧、还是知趣的躲进了云层深处,只有甩在身后的裙裾,生生撕下几片零落的云朵,告白似地烘托夜的景致、还有世界安睡后宁静的寂寥。

  露打三更,万物俱寂,偶尔一两声蛙鸣穿过荷塘,拖着尾梢的长音刺破夜幕,落入耳膜的一刻,心里也就有了潮湿的味道,疲惫的身体也虚脱的如一树婆娑的柳枝儿,软软的倒置于水岸默视远方。放眼宇宙星空,一个星罗棋布的世界,偌大的星球,如何会留意我孤独的眼神,留意寻觅不到世界温暖的出口怅然若失的孤单。无我,还是浑然忘我?只有雕刻在眉心里的爱知道。揩去残留眼角喜欢招逗的泪水,托起心中依旧纯洁的留白,蘸三两滴朝露,拈几缕花香,丝丝缕缕都黏附着春的气息,是那么暖眼、醇心,也消散人的意志……

  也许爱情真的要千帆过尽,也许爱情真的要千回百转,可是,我不悔,因为,真爱,从来是值得等待的。等待,是艰辛的,如临水的堤岸守候晚来的春潮,粼粼的波光总是泛着如水的思念,搅动一圈一圈的涟漪由波心处向外一直荡漾开来,一圈隐忧,一圈相思的推动着水讯涌向堤岸,只有波心似乎有了甜蜜蜜的知觉。潮如思,水如念,唯有这个时候,远方的冷暖便胜过了一切,这或许是情感投入太多,也或许是过于专注的缘故吧。

  爱来时,说不出来的玄妙,如五月的雨,少了四月雨的柔若无骨,确多了六月雨来时的急骤。因爱而潜移默化的相思,如自然变化的一场雨情,电闪雷鸣,从太阳升起的地方呼啸而来,风总是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铿锵作响的演绎着雨的前奏曲。风过总会有痕,卷起一树树枝叶,吹落了一地落红,写意着“雨前初见花间蕊,雨后全无叶底花。蜂蝶纷纷过墙去,却疑春色在邻家。”的神彩,也唯独这个时候,植入我心里的蝴蝶结仿佛又灵动的活了回来,娉婷欲飞地似乎要冲破心房的至酷,一脉沉香的迎风起舞,嗅寻那一朵前世今生似曾熟悉的花蕊。

  爱一个人,浅浅地喜,美美地爱,围炉诗话的毋需要告诉她,有时,只是选一个距离慢慢欣赏,只因还不到爱到的死去活来。喜欢听她的声音,看她的微笑,她胸前小小的痣,还半遮半掩,还欲说还休,还是春天里的二月,还藏着要吐蕊的花苞,这浅浅地喜欢,如饮清茶,淡然而落寂,挑落灯花,满心禅意,是银碗里盛雪的素清,却又听着隔水的云箫,十分的翘楚喜欢,也分外的悱恻缠绵。

  花开是要结果的,总不能一味的花开无果,无果之花不是爱的选项,无论花儿多么芬芳,花开多么艳丽,即使是一朵上品的红玫瑰,还是一朵有纯正血统的白玫瑰,虽然都是难得一见的稀世珍品,如与自己无缘,我宁愿独辟蹊径的挑选一朵黑玫瑰亦或蓝玫瑰。所谓的坚持,强自挽留与追求,也只是掩耳盗铃的徒有其名罢了,要离去的终归是要离去的。这样的花,只可用作于观赏,是盛放在花瓶的插花,是花匠握在手里炫耀的资本,我宁可退避三舍,也不会临渊羡鱼,与我无缘的花,最好不要盛开在我的案几与床头,宁缺毋滥,有时,无花的世界也一样美丽。

  肉身的魂灵,没有三生三世的轮回,在这个世上,你是我的花,我是你的果,爱的前世今生都在果肉的内核里充盈着。剥开彤红而且诱人的鲜嫩果皮,闻着,醇香馥郁,吃着,唇齿芳香,想起,也能让人馋诞欲滴。爱情的树干上已挂满了丰硕的果实,单等瓜熟蒂落一刻,那是花儿倾尽一生盛放的结果,是生命旅途中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此岸到彼岸的港湾,一个两心喜悦的心灵驿站,一朵永不凋谢的美好奇葩。

  念如初,爱如初,你没有反弹琵琶,我也没有竖吹箫。构建在心底临水而建的茅庐,虽经风吹雨淋的滋生了些许藓苔,但茅庐的初样,依然在我心底鲜活如初。也不知何时起,昔日悬浮于心中的飘萍,尽在不知不觉里生长出根须,雪泥鸿爪的蓬勃在我一亩花田里郁结暗香。如果从前我的爱情是一道爱情火锅,麻辣香鲜,非常刺激非常浓烈,那么现在,多么希冀能有一个契机,给我一个瓜熟蒂落的机会。我的生活就是一道白菜豆腐,可以日日吃。家常菜的合口入心,胜过了世上所有的美味佳肴,舒适、可口且温馨如意,重要的是不会伤及脾胃。

  爱,一个永恒的话题,自古以来就高坐于金字塔的顶端,无论世界是否风雨飘摇,世态是否炎凉如故,爱,始终那么鲜活,始终是大众关注的宠儿,一个出生高贵的名门望族。窗外的天气气象万千,随它如何变幻莫测,是风、是雨、是风雨交加?只要溢满了爱的日子,必定是温暖的,温暖着你,温暖着我,也温暖着世界。漫漫人生的旅途,那些年轻的岁月,那些暗恋的时光,甚至那些疼痛的刺青,竟然是一生中最美的时光。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能对一个人痴上一次,那是福分,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爱,有时候就这么简单、纯粹、朴素,多像一杯置放在身边的白开水,伸手可及,渴了,让人觉得凉爽过瘾,喝了一杯还会期盼下一杯。那种爽快,那份惬意,恨不能让自己的体魄与性灵,生生死死与相爱的人同在一个脉搏里跳动,同在一个音波里跌宕,同在一个爱的桃花源里纵情恣意。爱,其实是一个慢慢等待的过程,就像禅茶里的苦涩茶香,在舌尖上细品慢咽,润润的划过舌苔,于优雅的居室里吞吐一份执念,铺满幽兰画卷绽放大朵的芳菲,任凭万种思绪,于天涯两端不离不弃的抵死纠缠。

  人生如果是一本装帧精美的书,爱情,一定是书中最美的扉页。书中记录的美好光阴,一分一秒都过到了心里去,那一刻,优雅的喉结与起伏的胸膛是顺畅的、自由的、一致的,美美地喜欢,暖暖地相爱,不嫌浪费,不限有悲有喜有惆怅,甚至喜欢那凡尘中琐碎的烦恼,喜欢生活里必要的瑕疵。爱到痛处,不是死去活来,不是天崩地裂,不是山盟海誓,而是平凡日子里那些无言的关怀和祝福。

  爱是经典,爱是传奇,爱是一个灵魂温暖另一个灵魂的始末。即使今生不幸走失,傻子,千万莫要哭,下辈子我还会在那棵花树下找你。一定要相信爱是不朽的,这一辈子欠你的,我下辈子一定还!

  爱的美丽,是发自于魂灵的浪漫,是心底明媚的喜欢,有爱的日子,印堂发亮,眉飞色舞的神采飞扬,举手投足都隐隐约约地透露出喜气。那份悠然自得,那种神清气爽,听着,动心;瞧着,馨怡。徜徉在爱河的幸福,只恨不能普天下的人都来分享,是家家扶得醉人归的欢景,尽是如此的怡心、醇人,心香一脉,爱亦美丽。

    初一:紫藤萝的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