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面具下的真心_1000字

面具下的真心_1000字

2014-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人对事对社会,应该像对一个盒子一样,不要只盯在一面,或许轻轻一挪动,你会发现不同的触动!

  在这个春意乍暖的季节,天空中飘着朵朵软绵绵的白云,仰望天空,凭吊那甜滋滋的味觉感触,朵朵鲜花点点绽放,香味扑鼻而来……

  “好想吃棉花糖呀!”旁边的声音把我从沉醉中硬生生地扯了回来。弟弟不知何时在我身旁,舌头舔舔,回味着那滋味。不过,我也正有此意!

  走在大街上,本来不是很宽的街道被各种商贩的降临而瘦了腰。人群涌涌,被迫挤在人群堆中的大手拉小手。

  各种吆喝声如潮水般袭向我的耳畔,可是,我却捕捉到了那一声“卖棉花糖啰!好香好甜的棉花糖!”我的两颗眼珠如雷达般寻找着声音的源头。

  刹那,一个身着朴素又有点瘦削的中年男子,的旁边那一串串白花花的棉花糖。我的眼珠子紧紧握住,死死扣住!不让它离开我的视线!而它也无法离开我的视线!而我和弟弟在人群中堆中被他们无厘头的挤着。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如被榨干了汁的番茄连滚带爬地滚到目的地!

  “小朋友,要来串棉花糖吗?”他的热情让我不知所措!他的眼睛细小而狭长,两颗眼珠子咕噜咕噜的转个不停。那一笑,嘴巴咧得大大的,两个腮子略显苍白。再仔细的看,两个眼袋有黑黑的一圈,像熊猫眼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脑海里只剩下:卖完快逃!往四周看看,猛然间觉得,全世界只有我这样傻傻的游进了这个极危险又黑暗的地方!

  当他把两串棉花糖递给我时,看到眼前的那一幕让我心寒:一双只剩用皮包着的手,皮像树皮一样……他脸上的笑容突然间让我有了几分安心!

  刹那,我看到了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那个装满钱的口袋!,在我心里他的眼里写满贪婪!我心里一惊:果然还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还是快逃吧!”我对自己说!

  在我递给他钱那一刻,那双让我感到心寒的手如迅风般朝我的口袋冲去!“这人真是胆大包天,居然敢再光天化日下抢劫!”我连忙捂住自己的口袋!却突然碰到另一双手!

  那卖棉花滩的老板的手准确的抓住了想偷我钱那个人的“第三只手”!

  他那双手,那样有力。眼睛恶狠狠的地紧紧盯住那个人!透发出一阵冰窖般的寒意。我都不由得打了一个寒颤!他的眉头居然会皱起来!看起来像一条条的小虫子!不过,我相信!那虫是纯洁的!

  赶走那小偷后,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而我却发现我自己的脸烫的可以煮鸡蛋!低着头,走了……

  人是一种很会伪装的动物!需要我们去细细发现……

    六年级:陈思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