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难忘,那抹微笑_900字

难忘,那抹微笑_900字

2014-07-18 来源:转载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让人难以忘怀的瞬间,有一句话、一个动作……可让我难以忘怀的,却是那雨中的一个微笑。

  “倒霉,倒霉,真倒霉!”我背着书包,用力地踢着路面,不管溅起里泥水已把裤脚弄脏。今天真是太倒霉了!新买的钢笔不翼而飞,一不小心把同学的水壶打翻了,和同学打起了“冷战”……这老天也似乎故意和我闹别扭,偏偏在我想和同学一起去玩时下起了雨,还是时断时续的那种。我嘟着嘴巴,任凭雨滴打在我的身上。路上的行人已很稀少,我拖着双腿,向公交站牌走去。“叭叭——”公交车来了,人们一拥而上。不知是我遗忘了世界,还是世界抛弃了我,别人似乎感觉不到我的存在,当我刚想踏上阶梯时,公交车又“叭叭——”一声无情地开走了。我叹了口气,无奈这逐渐冷漠的人际关系。

  我低下头,看了一眼手表:六点十五分。看来,这么晚恐怕是再等不到公交车了,此时,这该死的雨又在沙沙地下,我只好搜寻着身上的东西,想找个能挡雨的东西,准备“冲”回家去。“你没带伞吗?”当我正在搜索身上的物品时,一个甜美的声音出现,头上的雨突然“停”了。我抬起头,头上多了把蓝色的小雨伞。“大哥哥,你没带伞吗?”声音又在耳畔响起。我侧过头,原来是位小弟弟。可能比我小两三岁吧,他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嘴角露出了两个小酒窝,脸蛋红扑扑的,像个大苹果,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他踮起脚,稚嫩的小手有点艰难地为我撑着伞。“是啊,我忘了带伞了。”不知怎么了,看着他那甜甜的笑容,我心里的不悦似乎少了一些。“难道你准备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家吗?”男孩有点调皮地问我。“很有可能。”我点点头,手托起下巴,假装若有所思地回答。嘴角又向上翘了起来,小男孩似乎被我逗笑了,两旁的酒窝若隐若现,“妈妈说淋雨是件不好的事。瞧,妈妈在叫我了,”小男孩指向旁边的商店,“给你!”男孩趁我不注意时把雨伞塞进我的手里,然后飞一般地消失在了雨帘中。“哎,等等!”我朝男孩指的地方喊道,可那儿却一个人也没有。伞柄上还残留着小男孩的余温,它似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身体,流进了我的心田。

  雨,还在哗啦啦地下着。它在拂去尘埃的同时,也给整座城市换上了新装;它在模糊了男孩的身影的同时,也将男孩的一笑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六年级:黄泽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