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生命如花_800字

生命如花_800字

2014-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生命是一个宝贵的个体,是上天安排的缘分,是父母爱的结晶。大自然中的生命是大地所赋予的,因为有了生命,世界才开始丰富多彩。然而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落的,我们要珍爱生命。

  生命是花,需要养料,生命是火,需要原料,生命是画,需要颜料,生命需要好好的爱护。

  历史的痕迹是悲哀的,导致了多少生命的灭亡,南京的大屠杀,中国30万人的生命被掠夺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各国的人口都在减少,生命都曾被掠夺,而第二次世界大战,又有多少人口被杀,可见生命是如此脆弱。

  现在,战争已不在存在了,但生命还是如此脆弱。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交通工具也不断更新中,然而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多少人命丧其中,不止这些,生活中存在着多少安全隐患,溺水事件,煤气中毒,火场葬生,无一不是对生命造成危害的因素,因此我们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一种承担,是一种对父母,对亲友,对社会,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美丽的承诺。我们作为一个生命个体,在社会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肩负着不同的责任,这需要我们去承担。既然已存在,就必然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让自己的生命展现最灿烂的光辉,而不是处于黑暗之中,想死水一般,没有活力。

  现如今,高三学生的压力很大,高考的来临,使他们处于慌乱之中,面临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失利,压力不断堆积,跳楼事件层出不穷。一个人的生命就这样走向死亡,这样的做法是多么的愚蠢,是多么的可笑,又使疼爱自己的父母多伤心,关爱你的好朋友又有多难过,而自己又是一个多么自私的人,是一个只会逃避而选择轻生的人。然而,往往相反的,譬如贝多芬,面对一系列的困难与挫折,他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最终他创作出‘欢乐颂’等着名乐曲。

  花儿经不起暴风雨的洗礼,花儿的生命也是如此脆落,和人一般。但相反的是,小草看似脆弱,但它从不向暴风雨低头,而我们就应该向它们学习,就算是一朵花,也要做一朵坚强,直面挫折的花。

  让我们珍爱生命,不要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低头,不轻视生命,努力做好自己,让自己绽放出最灿烂光辉,去照耀身边的每一个人。

    高一:李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