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粉笔赞_600字

粉笔赞_600字

2014-07-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课间,我听到了这样一组对话。

  “哎,你说,咱们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类,我觉得,好幸福啊!”红色连衣裙先说话了,“嗯嗯,是啊!咱们身材矮小,一支只有7。5厘米长,多种颜色。粉笔厂的师傅,用菜籽油拌上各种不同颜色的粉末,凝固成咱们。这样啊,咱们写在黑板上,又漂亮,又大方。”白粉笔接过话茬。“咱们被人不断的写,而咱们的末不断往下掉,咱们一支,就写出了许多字,但是最后,却化为了灰烬。”红粉笔自豪地说。白粉笔一样骄傲的说“是啊,怪不得人们老把咱们比作春蚕,吐尽咱们的丝;把咱们比作蜡烛,照亮了人类,牺牲了咱们自己。咱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咱们的品德,却令许多人敬佩!咱们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是咱们把老师要教给学生的知识记录在黑板上,使学生受益匪浅,我愈来愈感到我好荣幸!”白粉笔的脸上泛起了阵阵红晕。

  我惊讶的想,粉笔好比一台智慧的拖拉机,在我的心里翻起了一块块泥土,让辛勤的园丁播下一粒粒知识的种子;它好像一艘船,载着渴望知识的人们,从知识的海洋中航行,驶向彼岸。

  课上,我看到粉笔写完许多字后变成了粉末,我想:“粉笔末越多越厚,就代表着我知识学得越多越深。而粉笔呢?它却消失了!多么令人感激!我体味着,想着,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粉笔能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的一切,那么我们人类呢?更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

  我赞美粉笔,赞美他那无私奉献,用短暂的生命去造福人类的品质。虽然水彩笔,电子笔在不断地涌现,但是粉笔的这一品质将永远得铸在人们心中。

 

    初一:范思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