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勇于做置身沙漠的一块冰_800字

勇于做置身沙漠的一块冰_800字

2014-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遥远的西北地区,你想到什么?脑海中闪现的第一场景无非是一片一片连一片的干旱戈壁大沙漠,想到这里,顿时觉得口干舌燥,体内温度剧升,气压升高。但我愿做那金黄沙漠中的一块冰,奉献全部,去成就一片绿洲,一种希望,让生命永绽光彩。

  “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这是感动中国人物杨善洲老人的真实写照,主动带领全家植树造林,临终把3亿元的林场也无偿献给国家。岁月流逝,即使这届评比已过去好多年,杨善洲老人却给后人留下了一片绿荫和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全民族共同奋斗。他是置身沙漠的那一块冰,给了大自然以无限的安慰。

  迷茫时回头看看,历史留给我们的经验教训总是最珍贵的。我仿佛看到大风骤起,有一个村庄里的一户破茅草人家,孩童嬉戏争夺茅草,有一位男子在风中感慨:“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个人即使处于最艰难的险境之中,也不忘顾虑别人的处境,这是何等的气节啊!想必他是那沙漠的稀少冰中洒落后跑到人间造福人世的吧!

  晋军函陵,秦军泛南,两面夹击之下,小小的郑国怕是要失败的灰飞烟灭了吧。你担负着国家的生死存亡,事态紧急之下你夜缒而出。独自一个人面对秦军,凛然正义,言辞句句在理,使秦军改变思想,大悦。最终郑国得以保全。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鲁迅感慨道:“我好象一只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血。”他们都是勇于置身沙漠的一块冰,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

  我们的生命是天赋的,我们唯有献出生命们才能得到生命。我行走在隔壁大沙漠中,试图书写自己的人生蓝图,我看到天会是蓝的,心会是蓝的,看到远方的树木,在快速生长,蔓延,扩散。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果实,却不要求什么报酬。甘于奉献,心胸宽阔,我们可能控制不了我们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完全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我是沙漠中的一块冰,简简单单却能成就一场惊鸿。

    高二:深海里的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