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4海南中考作文:考生讲述作文独特写法

2014海南中考作文:考生讲述作文独特写法

2014-07-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考生讲述作文独特写法

  作为占分比重最大的一道题目,作文的发挥情况如何,对於很多考生来说意义重大。

  作文提供了两道题可供选择,其中第一道题目是根据现实生活中,报纸上发布的三则“铺张浪费”新闻材料为原型,并以此构建“珍惜粮食,不要铺张浪费”为题的作文﹔第二道题目是续写作文,内容大致为每天晚上睡前,躺在床上反思当天发生的事情,提醒关於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对於这两道作文题目,为考生提供了选择的机会,也给考生留下了发挥的空间。

  不少考生反映,“珍惜粮食、不要铺张浪费”这个题有些平实,不太好发挥优势,为此选择了第二道题,以议论文的形式讲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更为稳妥。

  “正相反,我选的是第一题。”平时酷爱历史,在海南中学上学的林尤泉自信的表示,“我平时喜欢读历史,我写作文就是根据自己对於中国古代历史的了解而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