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14年丽水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2014年丽水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2014-07-17 来源:作文网整理

  阅读材料,按要求作文。

  有人说:“爱鸟不养鸟。”美国某国家公园就禁止游客给野生动物喂食,理由是一旦喂食就把野生动物变成了乞丐,因此,他们的告示上醒目地写着:“让野生动物野!”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阐述观点,也可以编写童话,还可以……

  要求:不少于600字,不要出现含有考生个人信息的人名、校名、地名等。

  点评:作文材料引发我们的联想与思考是多方面的: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自由、关于人的天性……在学生的生活体验中应该不难找到写作素材,但由于材料本身对写作角度的巧妙限制,学生想要用现成的“万能作文”去套写,似乎并不容易。(丽水市梅山中学钟海平)(来源:中考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