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小城浅忆_800字

小城浅忆_800字

2014-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座小城。

  黄昏将至,阳光温存。

  杂样老屋,青山澈水。

  一二街道,三两车辆。

  成群谈妇,多少时光。

  这是一座小城。

  刮过风,下过雨,却总是晴天要多些。太阳总不舍得淋湿小城的人们,却又怕自己太热情化了雪糕,时不时的找片云朵儿藏了脸儿,悄悄放些风出来,吹一吹行道树的灰,散一散大人们的热,刮一刮孩子们的脸儿,对于外地来的人们,这风更是在他们一出门就扑面而来,恨不能钻进衣裳,来个亲密拥抱呢。可太阳实在是喜欢小城,过了一会儿,就把云朵儿丢开了,一双眼睛好奇的望着小城的人们,脸上发烫的人们赶紧躲进屋里,太阳又往西跑去,悄悄拽了云朵半遮面,对上人们的目光,羞怯得脸上出现了红霞儿。这时人们都走了出来,散步,闲谈,嬉戏,太阳怕他们再跑回去,就深深的藏进了云里,悄悄看着小城的人们,直到月亮来上夜班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这是一座小城。

  墙边的青苔是老屋独有的标记,青苔从墙根底下一直延伸到一片菜地。那菜,种的均匀,那地方,很像是一片小小梯田。是哪家人的杰作?种出的菜,又给谁吃呢?站在阳台上,可以俯瞰这个小小山丘,也可以眺望远方的河水,上面总是有悠闲的鱼儿一般的船儿,身后拖着荡漾水波,悠然前进。那水透亮,若说突然发起脾气来要卷走游泳的孩子,小城的人们准是不信的,何况水边的钓鱼翁,观景的游客,散步的邻居都爱来这里玩,都说这水,明净可爱,也就是它,滋养了这小山丘,也滋养了小城的人们。

  这是一座小城。

  街道不多,不算宽也不算窄,那些堵车的事件从不发生。小城的人们生活平和,争吵声也是有的,只是不多。毕竟,小城地处偏僻,平日的来往车辆不多,也不快。人们总乐意,清晨起床,在老街上奔跑,到附近一个学校的操场锻炼身体;也总乐意,下午在家里睡上一觉,然后出门,散散步,八卦的女人们总爱聚在一起谈天,孩子们也总爱到处追逐打闹;也总乐意,晚上到广场,看着跳着广场舞,一起大笑,一起乐。

  这是一座小城。

  城里的美好,让人艳羡。多像陶渊明的世外桃源,那么安然宁静。我走过时光斑驳的墙角,看见阳光和青苔遥望,看见老人和小孩玩闹,看见男人和女人说笑,看见细水长流的时光慢慢奔跑。

  只因,这是一座小城。

    高一:李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