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楼下那棵梧桐树_600字

楼下那棵梧桐树_600字

2014-07-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天不知不觉来临了。楼下那颗梧桐树愈发显得浓郁青葱,

  梧桐树高而直,树冠像一把伞亦或宝塔一样层层罗列着。树枝顶部错落着淡绿色的梧桐花。淡黄色的短柔毛包裹着花的表面,小家碧玉有不是大方。突然觉得,平日里早已看惯了的花,今日却显得如此清新淡雅,似一阵春风一般,直直的拂向我的心,掠过我的思想。

  直奔下楼,望着这棵参天大树,渐渐觉得热血沸腾。手不由自主地轻抚着梧桐树干,细细感觉,平滑中略带粗糙。微眯眼睛,阵阵触感与我的手传递到树干上,不可思议的是我似乎感受到了它强劲的脉搏和沸腾的热血。它和我一样是有生命的吧!心头迫切的想靠近它,是那样的想亲近它!拥抱它!或许,我们心意是相通的吧。我多想把我的思想注入它的身体,把它的思想传输给我;我多想把我鲜红的血液汇进它的身体,把它乳白色的血液流进我的身体。我多想变成它,像它一样自由。环抱着梧桐树,聆听着它的心语,倾诉着我的心声。让它去感受,让我去品味。

  “一株青玉立,千叶绿云委”白居易把梧桐树描摹的淋漓尽致,但它还有一颗柔软的心。

  梧桐花不愿让自己独自一人残留枝头,苟且偷生,于是轰轰烈烈的随着伙伴一起落下。宁愿在地上支离破碎,也不愿在树上苟延残喘。它也有自己的骄傲,有自己的尊严。

  老天赋予了梧桐树生命,却给了它脆弱的心,世人看不见的脆弱。没有人能真正的品味出它内心的孤独,如同我一样。表面上的坚强乐观,内心的彷徨无助。我们会像双生花一样,相惜相怜,共同走过艰难时期。

  梧桐树,至少我还有你。

 

    初二:宋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