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何处繁华笙歌落_800字

何处繁华笙歌落_800字

2014-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寄那年年少懵懂的我们,附注:此为随笔,纯虚构场景,内容与标题无关

  “嘿同学,让一下好吗?”

  温润儒雅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转过头来,见他抱着一沓厚厚的作业本,第一次见到他时目光便被吸引,普通宽大的校服硬是被他穿得清新帅气,他扶扶鼻尖上的眼镜,见我望向他,露出淡淡的微笑。仿佛出现了幻觉,那一刻阳光穿过走廊间的窗户洒在我们的肩上,笑意慢慢散开,暖暖的美。我只觉得心跳声离自己如此近,有频率地跳动着。

  “啪——”身后跑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撞了他一下,作业本散落一地,只听见空气中飘来一声“对不起”,再一看那人已经不见了。见他慢条不紊地捡起作业本,认真地整理着。

  想了想,我弯腰拾起落在我脚边的两本作业本,递给他:“喏,给你。”我自认为当时的语气冷淡至极,却还是见他抬头伸手接过,微笑地说了声“谢谢”,接过时不小心触碰到他的手,瞬时缩回。我想当时的我一定脸红了,不然怎么一句话都不说便急忙跑回教室。

  而事后却懊恼得很,毕竟连名字都不知道,但十五岁【好吧我现在才十三岁】正是懵懂的年龄,只因这一件小事,课间时便木讷地想着各种无边际的事儿,甚至还期待着如青春小说一般再一次与他偶然邂逅。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经常会在长廊里出神地望着窗外,甚至连两人相遇时的台词都准备好了。我会装作不经意地望见他说:“好巧啊,你也在这啊!”最终得知他的名字。当然小说中的剧情多半是骗人的,一星期里我都没有碰见过他,因此,台词什么的自然是白费了。后来的几天里,我的情绪一直处于低落状。再后来,我便放弃了,去准备即将迎来的考试。

  再见他,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了,他与几个男同学说笑着在走廊中走着。我捧着一本西方哲学史,随手翻了几页,一低头,与他擦肩而过。我轻声地在心中说了一声:“嘿你好。”当然他不会听见。说实话,我没有觉得一丝的不妥,毕竟只是一瞬间的动心,一时间的沉迷,过后,只能成为回忆,短暂性记忆,无法持久。

  合上书,良久,喃喃的说了一句:

  “再见。”

    六年级:顾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