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种花生_900字

种花生_900字

2014-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天,母亲从集市带回了一袋花生种子。她吩咐我们三人要把花生种下。

  勤劳的小妹为此很感兴趣,先抓了一把花生种子,兴奋地回了房。二弟则是不情不愿地让母亲搪塞了一把。最后,我把剩下的小半袋种子拿走了。

  第二天,我们各自走到事先分好的地里,开始干活。我这是第一次种植物,没有经验,便呆呆地站在一旁,看着小妹干活。小妹兴致勃勃地开始挖坑,挖一个坑丢一颗,丢完后,便用土埋起来。我立刻学着小妹干起活来,但这并没有我想得那么容易。好不容易撒完了种子,我却累得直不起腰来。

  这时,二弟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说:“大姐,你这么卖力干什么,反正离母亲的期限还远着呢。”他说得没错,离母亲的期限还有五个多月,但我不想半途而废。于是,我劝着二弟让他也投入到劳动中来。不得不说,这干活虽累,但让我长了不少见识。二弟却不以为然,说:“我玩几天再种也不迟啊!”还没等我说话,二弟就走了。我转头一看,小妹都给种子浇完水了。于是,我又再次投入到了劳动的怀抱。

  功夫不负有心人,才一个多月,花生种子就开花了。我停下来,拉着小妹坐在长椅上,问她:“小妹,这花生花长在地上,那花生肯定也结在地上!等长出来了,我就分给琪雅他们尝!对了……”我话还没说完,小妹就打断我:“姐,花生花是长在地上,但是这花生可是生在地底下啊!”我惊讶不已。原来我吃了那么多年的的花生是从地底下生出来的。我苦笑,我都已经八岁了,却还不知道花生是从地底下生出来的,连比我小两岁的妹妹都不如。

  不久,花生成熟了,我和小妹把地里的花生挖了出来。妈妈把花生拿进了厨房,没过一会儿,妈妈就捧着一盆香喷喷的花生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那花生和原来的味道不一样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开心的!

  当妈妈向二弟要果实的时候,我们都打算看二弟的好戏。谁知道,二弟竟拿出了一袋花生!妈妈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她打开袋子一闻,浓浓的香味就飘出来了,连隔了一个桌子的爷爷都闻到了。妈妈看着二弟,二弟因为心虚,低下了头。可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能呆呆地坐在一旁看着家人们哈哈大笑……

    六年级:雨蝶戀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