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知难而进_650字

知难而进_650字

2014-07-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庞大的昆虫世界中,蜘蛛对你们的印象应该都很深吧。有人说它是益虫,也有人说它是害虫。不管它是益虫还是害虫,我还是十分欣赏它那知难而进的精神。直到现在,我对这件事依旧铭记在心。

  那是个细雨蒙蒙的春季,风挺大的,在隆隆雷声的伴奏下,树木们一边吸吮着甘甜的春雨,一边在欣喜若狂地跳着“江南style”。我走进小区,在我家楼下发现了一只银灰色的蜘蛛。要知道,我可是很讨厌蜘蛛的,趁它不注意,一巴掌把它打落在地,再踩了几脚,蜘蛛网也被打破了。它一动不动地躺在沙土上似乎已经“仙逝,可能是因为沙土很柔软吧,过了几秒后又“起死回生”了。我当时心想:可恶,还没死!我再一次将它踩入土中……

  我的心中燃烧着憎恨的烈火,可还是被蜘蛛的顽强浇灭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企图将它踩死。可它一而再再而三地企图爬上网。可伶的小家伙,被我踩得面目全非,它的一条腿断了,身上沾满了沙土,一瘸一拐的,沙土中有一些湿湿的液体,不知是雨还是血。

  但它还是坚强地爬上网,重新织了起来。风,把网吹得摇摇欲坠。但它仍然在努力地织着网,细细的蜘蛛丝不断地抽出,它就像织布机上来回穿梭的梭子,那样灵活,那样熟练,完全不把大风大雨放在眼里、风一吹,网掉了,蜘蛛也跟着往下掉。雨一下,网湿了,变黏了,蜘蛛被粘住了,动弹不得。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蜘蛛仍然坚持不懈、知难而进,最终还是把网织好了。我的心头怦然一震,明白了一个道理:世界中的万物都是有生命的,它们和人类一样热爱生命,也懂得知难而进。有一句名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只又柔软又遍体鳞伤又顽强的小蜘蛛,为我上了关于生命的一课。

    四年级:黄启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