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我的母亲_650字

我的母亲_65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就是一把剑,刺得我们面目全非。但我儿时的记忆却依旧清晰。

  我的母亲并不和蔼可亲,我愿说她是一个双面人。对外人她总是笑脸相迎,可是在家人面前却表现得很凶。我都猜测不出她的真实性格,只是对我很凶,但我感觉得到,她很要强。

  我还住在乡下的时候,父母要做农活,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农田里自然很忙,菠菜、白菜等许多绿色蔬菜,各种菌类蘑菇,木耳也很多,但我家种得最多的还是玉米。秋天的故乡望去最多的是一片金黄,自然是玉米叶杆的颜色啦。

  由于乡下人的勤劳淳朴嘛,很多人都互相帮忙,但我母亲却执意自己干,扳下玉米,随手仍入背后背着的背篼,紧接着下一个。母亲就这样忙活了几天,总算把我家一亩三分地的玉米给收拾完了。父亲也忙着收获其他农作物。

  看书的时候记得与人打交道的这样一句话:我一个人能做,但我觉得两个人做更好。所以我认为即使一个人可以做完,但却会让自己很累,不如和朋友一起做,不但加深了友情,还分担了自己的辛苦,多了快乐。

  这不,我母亲一直的逞强让她40岁开始就落下了毛病,虽说不是大问题,但时不时的喊痛。都是因为她自己年轻时的逞强。

  母亲虽然勤劳能干,但是一点儿也不和蔼慈祥,对我和姐姐可是很凶的。小的时候,过年要去祭坟,就是给死去的人拜年,姐姐不去,我也硬是不想去,故意把唯一的一双毛皮鞋藏到了米仓里,现在觉得那时真是天真。被母亲把脸打出了血,结果被逼着还是去了。

  她真是残忍吧,但若不是她的残忍,或许我会更胆大包天,不听话了吧。

  正处仲夏,看窗外细雨,但依旧是燥热的天气,却怀着平凡的心情,淋雨一直走……

    初二:余晓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