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中的画面_600字

记忆中的画面_6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老人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的路程了,却仍然执拗的不肯停歇,仿佛匆匆忙忙追赶着什么。在他走过的路上,留下了许多人的回忆,而我记忆中的画面恰巧是那张照片。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风儿调皮的吹翻我的衣领,幽幽的夏草散发着清香,杨柳随风飘荡,高兴地为我们庆贺,这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喜悦的是六年级我们毕业了,可以步入初中了,悲剧的是这更象征着分别,就像那送别的骊歌一样伤感。六年级四班的小伙伴在铺着红毛毯的台阶上站着,每个人脸上虽然洋溢着笑容,可心中满载着离别之苦。随着相机的闪光灯,我们所有的回忆都寄存在上面。

  如今捧起那张布满灰尘的照片,内心的回忆却透出无限的美好,那一张照片,记录的不仅仅是那一刻,更是一个集体的回忆。脑海中显现回忆,还记得合唱比赛中一起唱的那首《让我们荡起双桨》;还记得在操场上一起丢沙包;还记得元旦联欢会上,我们一起抢板凳……我记得一切一切,让我无法忘怀。

  步入中学的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新世界,那里没有欢乐,没有游戏,只有枯燥乏味的谈论,仿佛每个人的童心已经泯灭,我极力挽救这些现状,可是发现只是徒劳,就像在黑暗中寻找那一丝光明,却没有意料到被黑暗淹没了自己,淹没了自己的童心,我无法再回到过去。只能默默的适应改变的一切。但幸运的是还有那张照片还保留着我的回忆。

  有时候,脑海,承载的是一张定格画面的照片,而这张照片更承载锁于心低的美好——那段本意尘封的记忆。

    初二:李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