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杜甫回家记_900字

杜甫回家记_9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家

  在久远的唐代,杜甫是被称为“诗圣”的名人。

  黑夜退去,扑面而来的是晴朗的天空。

  又是一个晴天,风,不时吹来,让人感到无比的舒适与惬意。阳光强的要命,让人不得不停止手中的工作,杜甫也一样。

  原本与周公下棋的他停止休克,摸一摸被罩,他自信地点点头,自言自语到:“呃,可以煎鸡蛋了嘛,哎呦,早上起床啦!”

  杜甫看了看日历,一群道士都说今天是吉星高照日,果然啊,阳光够充足。

  伸了伸懒腰,杜甫自言自语到:“早上真是闹鬼了,天气这么好,除非是我大唐收复蓟北了,呵呵。”说完,做了一套杜甫自创“广播体操,”然后直奔书房。

  书房里书真多,记得昨……昨,昨天看到了孙子兵法吧?是吧……孙子兵……

  “叮叮当当叮叮当当!”

  “某个人啊!混蛋!大清早你敲敲敲,敲什么门哪!哪家耍猴的换地方了?”杜甫骂骂咧咧地走向大门,只见大门外有此人——

  “耍猴的”身穿大红袍,红袍上印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的字样,口中还滔滔不绝,“尊敬的杜甫先生,我大唐信使向您报喜——我国收复蓟北了!”

  妻子正在教女儿绣花,儿子在读书,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儿子女儿纷纷捧着杜甫的腿感动得潸然泪下,可是——

  两个孩子在抱完以后的一瞬间都不约而同地闻了闻自己的双手,然后哭丧着小脸异口同声地说:“爸……爸,您去换一身衣服吧……”

  杜甫的妻子流着泪说:“快点收拾东西走人吧!”于是全家人就开始收拾。尤其是杜甫,他把以前视如珍宝的书全部搓巴搓巴扔进箱子,然后叫来申通快递全部运到蓟北。

  白天,他们一家纵情歌唱,听:

  儿子唱:“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女儿唱:“我独自走在郊外的小路上,我把糕点带给外婆尝一尝……”

  妻子唱:“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

  杜甫唱:“到底为什么,都是我的错,都把爱情想得太美现实太诱惑……”

  全村人,无语哽咽。

  杜甫家族卡拉OK大赛结束之后,他们就立即出发,从巴峡乘船到达襄阳,再坐飞机到达洛阳。

  天,依旧晴朗。

  只不过某人在巴峡港码头,大喊:“回家了……”

    五年级:浅忧沁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