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那年,校园里有个女孩走过_1200字

那年,校园里有个女孩走过_12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树叶又变黄了,慢慢地从树上飘落下来。记得三年前,女孩就是踏着这飘落的树叶走进来的。

  女孩很漂亮,而且也很酷。记得,女孩来的那天,天阴沉沉的,她穿了一身天使色的的衣服——白色的衬衫,白色的牛仔裤,白色的运动鞋。最引人瞩目的是女孩的发型,很短,全都竖起来,很像《灌篮高手》中的仙道。她手里拿了一顶白色的棒球帽,大概是老师告诉她学校里不许带帽子,才摘下来的吧。

  女孩很特别,每天来上学的时候都背着一把蓝色的吉他。有时,她会坐在高高的窗台上,弹着吉他,看着远处的天。开始,同学们都会停下正在做的事,看着她,静静地听着,时间久了,取而代之的便成了“自命清高”“孤芳自赏”之类的话。女孩没有在意,依旧是弹着吉他。女孩经常逃课,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就这样弹吉他、逃课,很快一个月过去了。月考时,出人意料地,女孩拿下年级第一名。大家除了惊愕还是惊愕,没有改变过什么。女孩也没有改变,仍旧是独来独往。

  十一月的一天下雪了,这是那年的第一场雪。雪纷纷扬扬的下着,落了厚厚一层。由于老师早有告诫,同学们只能隔着窗户看着那晶莹剔透的雪花随风飘舞。女孩没有听老师的话,背着吉他出去了。那天她又穿了一身白色的衣服。在雪地里行走,能看清的只有她身后背的蓝吉他了。

  不久,又是期末考试,女孩仍保持着年级第一名。考完试后就放寒假了,同学们都很兴奋,只有女孩还是像以前一样冷漠。也许时间不等人,同学们还没兴奋够,寒假就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地回到学校,都在不停地谈论假期趣闻。女孩依旧如故,坐在窗台上,看着远方的天,弹着吉他……

  接下来的学习中,女孩连续两个月没来上课。一天,班长从办公室带回消息:女孩患有血癌。几天后,校长和一些同学出现在了女孩的病房了。女孩对同学们的关心并不在乎,依然用那冷冷的目光看着窗外。十个月后,女孩回来了。大家在她和班主任的谈话中得知女孩拒绝治疗,她说:“医生说手术的成功率只有20%,我不想浪费家里的钱。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会面对的经历,我只是被提前了。”

  以后,女孩仍是形单影只。日子也一天天地过,从来不会为谁改变。那年秋天来得很早,在大家毫无察觉时,它已经悄然而至了。那年的秋天很冷,前些时候大家还穿着薄薄的T桖,对着呼呼吹的电风扇,现在都已经换上了长裤长衫。“黄金假期”过后,大家回到学校,顺便带回来一个消息:女孩在一个名叫“天堂”的酒吧里唱歌。

  女孩没来上课,大家想:可能又去酒吧里唱歌了。

  天堂酒吧里,灯光昏暗,只有一条淡蓝色的的光线斜斜地打在女孩的身上。女孩坐在高高的吧椅上,怀里抱着那把蓝色的吉他,正在深情地唱着。不知什么时候,她爸爸出现在她面前,砸烂了她的吉他,狠狠地打了她一耳光,血顺着她的嘴角流了下来。她没有去理会嘴角的血,只是凄凉的笑了笑。

  酒吧里乱了,灯光也乱了。在混乱中,女孩踉踉跄跄地逃出酒吧,走了。

  从此,再没有人见过那女孩……

    初一:苏瑾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