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金色的鱼钩》读后感作文400字_400字

《金色的鱼钩》读后感作文400字_4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我的两眼湿润了。文章中那一个个感人肺脯的情节不断浮现在我眼前。

  这篇文章写的是红军长征过草地时发生的一件事。主要将老炊事班长照顾作者和两个小同志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

  当我读到“他坐在那里,捧着搪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儿,就紧皱眉头硬咽下去。”的时候,我的喉咙哽咽了。

  多么值得我们尊敬的老班长啊!为了革命事业,宁愿自己吃尽苦头,也要保住这几位小同志。为了下一代,解放全中国,这位老战士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而我呢?在现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还不珍惜粮食,回想起来,可真惭愧啊!

  平时,每天吃饭,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下掉一些饭粒。有时,我觉得不好吃的饭菜,就背着父母半碗半碗得倒;晚上饿了,便又向父母要钱买零食吃。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粮食,老班长所吃的能和我们比么?他们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历尽千辛!现在,我多么希望能用碗里白花花的米饭,来还老班长的鱼骨头啊!

    六年级:赵雅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