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_600字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_6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香古色的趵突泉公园的大门,雍容华贵,大门上的横匾“趵突泉”三个金字,是清代乾隆皇帝的御笔。步入公园,甬路两边到处都是婆娑的垂柳和茂密的竹林,穿过步青桥,我们来到了趵突泉边。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观澜亭,金黄的琉璃瓦、淡绿的垂柳与碧绿的泉水相互映衬着,显得分外幽静、典雅。观澜亭左边的泉水中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明代书法家胡缵宗撰写的“趵突泉”三个大字,清朝历城人王钟霖所题的“第一泉”石碑矗立在观澜亭的右侧。朴素的石碑、古朴的亭台和波光粼粼的趵突泉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

  趵突泉碧绿的泉池中有三个并列的泉眼,汩汩地向上泛起白色的水花。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它们是那么地活泼,好像永远不知疲倦,终年不停地向上翻腾着;它们是那么地晶莹,像无数颗璀璨的珍珠,不停地向泉池中倾泻。再看看水面,池里的水清极了,池底的卵石,池中飘浮的水藻,都尽收游人的眼底。太阳投射在水面上,荡漾着发出粼粼的金光。

  池边还有数不清的小泉眼。不断地冒着成串的气泡,像一串串珍珠随着水波荡漾。成群的游鱼你一群我一伙地在水泡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倏忽聚在一起争食,倏忽又四散游弋开去。我和小妹不停地向水里投面包屑,鱼儿们一窝蜂地涌过来,迫不急待地张开小嘴儿,把我们投的面包屑一抢而光,有的贪吃的小鱼儿干脆来个守株待兔,不停地在我们的跟前儿游荡,好像还等着我们投面包屑给它们吃呢,小嘴一张一合的,好玩极了。

  老舍先生说得没错,假如没有趵突泉,济南会失去它一半的妩媚。

  而我却想说,假如不去趵突泉游玩,就不能算是来过济南。

    山东烟台莱阳市城厢中心中学六年级:秋鹤sss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