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捕鸟_700字

捕鸟_7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捕鸟,看起来是一件多么幼稚的一件事。但小学学的那几篇课文《少年闰土》,《我家的百草园》等课文都让我感到捕鸟是一件有趣的事。

  暑假,正是即将收获稻谷的季节,鸟雀很多,都在啄食稻谷,实在是一种害鸟。所以,我准备就专门捉这种鸟。稻谷即将成熟,鸟儿也就更多,大概一两亩地就有成百上千只鸟。

  我想了想,我们这个地方和课文中的地方完全不同,应该要换一种方法,我于是拿着四五个簸箕,到一块大田地旁的空地上布阵。这里,鸟雀太多,一个簸箕效率太低,况且,这些鸟都是结伴而行,一来就有几十只,一个簸箕最多只捕得到几只。作此考虑,我打算布下一个连环阵,六个簸箕,绕成一圈,每个用大约五厘米的短棒撑着(因为麻雀约有两厘米高,短棒高了容易使麻雀逃走),然后用一根钓鱼线(因为钓鱼线结实透明)连上六根短棒下端。现在还需去找诱饵,这个方便,用秕谷,到田边,一摸谷子,就知道哪些是秕谷,把秕谷放在簸箕下。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等麻雀落网了。

  现在,只用等待……突然,十几只麻雀朝这边蜂拥而来,后面还紧随十几只。我想:不能着急,应该等后面的鸟来了在一起消灭,这就是放长线钓大鱼。在我做美梦的时候鸟居然把诱饵吃完了。看来,我低估了这些鸟的速度。但不过,这也是好事,让这些鸟儿放松了警惕,下次肯定也会上当。果不其然,待我重新布下诱饵后,鸟儿们再次上当。这次鸟儿来的更多,我也吸取上次的教训,要抓准时机,这次我一下就捕到了鸟。我过去查看,“碰”的一声,所有鸟竟然冲了出去,使得我这么久的努力都白费了。天空也不作美,下起了小雨,我只能回去。

  这次捕鸟虽然没成功,但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要抓紧时机,才能取得成功。

    六年级:陈洪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