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可不可以不勇敢_1500字

可不可以不勇敢_1500字

2014-07-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楔子

  那年,匆匆一瞥

  我站在时间这头,

  你站在时间那头。

  我始终眺望着那年你离开的背影。

  ——苏静苒

  浅京是个潮湿的城市,一连几天都是阴雨连绵。

  这一天,是苏静苒6岁生日。

  这一天,也是苏静苒爸爸妈妈离婚的日子。

  就在这一天,苏敬之带着一个陌生的女人走进了家门,他一再要求苏静苒的妈妈签下那份离婚协议书。而此时的苏静苒,就乖乖的呆在卧室里,听着客厅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哭声。

  透过门缝,苏静苒看见那个女人身边还有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小男孩。

  进门以后,小男孩自始至终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苏敬之在浅京这座城市里算得上数一数二的富商,几年来对苏静苒两母女也照顾得很周到。苏静苒一直以为爸爸妈妈感情很好,可是却不知道,在那些虚伪的表象下面,掩盖着一个赤裸裸的真相——爸爸他,其实早就变心了。

  但是,苏敬之还是舍不得女儿的,所以他想留给前期一大笔钱,然后把女儿带走,让女儿跟那个陌生阿姨、还有那个陌生哥哥一起生活。

  而苏妈妈苦苦哭着哀求的,就是让苏静苒留下来。

  她说她可以为此什么都不要。

  苏静苒一言不发的靠着窗户,看着院墙下面白色的蔷薇。雨后的天空有微弱的阳光射进来,蔷薇花瓣上残留着的雨珠儿显得较弱可人。

  客厅里的嘈杂声还在继续,苏妈妈的苦恼显然无济于事,苏敬之强硬的坚持着一定要带走女儿。他说他可以给她最好的教育,让她上最好的学校,学最好的知识,等她长大之后还可以送她出国深造。

  苏静苒再也听不下去了,冷冷的冲了出去,走到他们之间,倔强的瞪着苏敬之,瞪着眼前那个陌生的女人,同时也瞪着那个所谓的哥哥。

  “不要说了,你们走吧!我要跟妈妈在一起。”

  这话一出口,苏敬之就明显愣住了,就连那个女人也有些微微发怔。

  随即,苏敬之回过神来,拉过苏静苒的手,让她教旁边的女人“阿姨”,又将那个小男孩拉到苏静苒身边,对小男孩说:“这是你妹妹,你们以后要好好相处。”

  然后他又转过脸,对苏静苒说:“静静,不许赌气,快叫哥哥。”

  苏静苒小小的嘴唇倔强的嘟起,轻蔑的看着他,冷冷的“哼”了一声,就是不肯张口叫人。

  小男孩直到这时才终于将自己那淡漠的目光转移到苏静苒身上,默默的注视了她很久。

  她也就这么倔强的与他对视着。

  他的目光无比清冷,小小的苏静苒终于有些承受不住了,于是气鼓鼓的说到:“你瞧我也没用,我是不会叫你哥哥的,我也不会跟你们走,我要陪我妈妈”

  小男孩却移开目光,脸上没有一丝情绪,淡淡的说道:“神经病,谁稀罕当你哥哥!谁稀罕你跟我们走了!”

  他旁边的女人立刻拉过他的胳膊,小声批评道:“没礼貌,怎么对妹妹说话的呢?”然后赶紧对苏静苒安抚似得微笑。

  小男孩一副趾高气扬的神气模样,似乎抢走她的爸爸,抢走他和妈妈的幸福,是那么理所应当的事,苏静苒气的狠狠的推了他一把,歇斯底里的喊出了两个字:“走开”

  小男孩的身体踉跄了一下,稳住之后,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小女孩。

  苏敬之见状一惊,激动的抡起手掌,“啪”的一声,一记响亮的耳光就朝苏静苒的脸上扇了下来。

  苏静苒没料到一向疼爱自己的爸爸竟为一个陌生人而打她,愤怒而委屈的泪水瞬间就夺眶而出。她一边捂着被扇的火辣辣的脸,一边倒在妈妈的怀里嚎啕大哭。苏敬之打完之后自己也愣住了,匆忙向女儿道歉,求她原谅她,求她跟他一起走。

  苏静苒却只是窝在妈妈的怀里哭,再也不去理爸爸。爸爸已经不是记忆中的那个人了,他被别的女人抢走了,以后也是别人的爸爸了,不再是疼她、爱他、舍不得在他面前说半句重话的那个人了。

  僵持了很久之后,苏敬之别无他法,只好留下一大笔钱,带着那个女人上了车。

  只有那个小男孩,仿佛没有听到他们的催促,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他犹豫了一下,走到还在哭泣的苏静苒身边,将自己的衣服口袋从上到下翻了一遍,终于找出了一根棒棒糖。然后他小心翼翼的摊开苏静苒小小的手掌,将那根棒棒糖轻轻的放入她的手心,还冲她十分温和的笑了笑:“好啦,你别哭了!刚才算我不对,我道歉好不好?”

  可是,倔强的苏静苒依旧气愤着,泪眼朦胧的视线模糊了小男孩温柔的笑脸。

  他将手中的棒棒糖狠狠地丢到地上,只听到地板发出不大不小的一声脆响,棒棒糖即可摔成了好几半。

  “不好!”

  小男孩一愣,脸色瞬间变得有几分苍白,嘴唇微微颤动,似乎想解释什么,却终究没能在说出一句话。

  后来,他就默默的转身走了。

  当苏静苒擦干眼角的泪水,看着他一步一步消失在自己视野之中时,才恍然发现,原来,他,竟也有着和她一样的背影。

  那么寂寞,却又那么高傲。

  小静苒的内心开始涌起一丝恻然,刚才是他太过分了吧!

  可是,来不及道歉,他就已经走远。

  静苒从妈妈的怀里挣脱出来,匆匆跑了几步,将地板上碎裂的棒棒糖捧在手心,而后紧紧攥着,再也不肯放手。

  她下定决心,如果以后再遇到他,她一定不会这么轻易地伤害他。

    六年级:王浩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