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有如果_800字

如果有如果_8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纱窗轻微凉,魅影叶纷响,漫书流云,愁慢丝簪,迷离月光下散透出脉脉含情的温柔,飘零者几缕落红的幽香,在恒古弥漫的悠扬曲筝里,题赋一梢千秋婉约的心笺,侧耳一夜姑苏城外繁华微醉的朦胧,将此刻缱绻的旧忆再次打开岁月的尘封,在云水之媚的一涯舞动着绚烂花事,倾尽这一季的美丽,低吟着百转千回倾心的相遇……

  “中有一人字太真,雪肤花貌参差是,金阙西厢叩玉宭,转教小玉报成双,闻到汉家天子使,九华帐里梦魂惊……”这一首最熟悉也最爱的《长恨歌》,记忆洄游,回到了那繁华鼎盛,纸醉金迷的唐朝……

  一处繁华一页笺

  一笔前缘一缕烟

  贵妃?如果这世上有如果。如果你不是玄宗的宠妃,如果你未尝出现在咸宜公主的婚礼上,如果你并不肤若凝脂,倾国倾城,那马嵬驿下又何尝会出现千古悲剧?

  扬眉入宠,顾盼倾国亦倾城

  临风待月,几番温存含笑问

  陌上花开,谁念缓归眷春深

  宛转蛾眉能几时?

  零落成尘,却见燕雀犹自悲黄昏。

  辩机你可曾后悔过当初?如果你喜欢的不是太宗最宠爱的女儿,如果你不曾是出家人,那你定不会受这腰斩之刑;或许,你也已然成佛,你听到高阳的哭声吗?佛骨檀香,多情解语慰虔诚。

  洛阳春暖酒自斟,

  流光一瞬,刹那离愁又添泪一痕。

  鱼玄机呢?她的一生是荒谬的笑话,还是一场才女梦碎的可悲?如果她没有认识李忆,或者根本没有认识温庭筠,她的一生又会怎样?

  三千青灯古佛,慧水潺潺阑珊。静听几场千帆过尽的晨钟暮鼓,行大道轮回的红尘婆姿,百尔思量,呢喃虔诚般的木鱼敲诉,何为不可说?叹红颜易悴,行一袭风尘萧索的心身不堪,寂寂韶华飞,别梦扰清幽,太多的泪水与忧伤在岁月长河中奔泻千里,不知归途。人世间有太多的如果,年轮斑驳,前世今生,既来之则安之,又何必有如果?

    初一:王一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