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道最美的风景是你_1500字

那道最美的风景是你_15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收藏了万千美景的世界里,美丽的风景早已让眼睛应接不暇,国外的比萨斜塔,巴黎铁塔,国内的维多利亚港,布达拉宫,甚至是一颗不知名的小树,一朵路边的小野花,都可以闯入眼帘,让我们感受它们令人窒息的美。然而,在我的内心深处有着一道无可替代的最美风景,——那就是你,我的母亲

  前几天,翻找复习资料时,无意中找出了三年级时的日记本,看着那个有些泛黄的本子,沉睡多年的记忆一涌而出。一幕幕的往事将我越搂越紧,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当年的我都记下了些什么;翻开第一页,留个歪歪扭扭的大字跑进我眼里;妈妈是最美的!我不禁想要感叹:“儿时的我,便已懂得了妈妈的美。”

  记忆中,妈妈的脸上没有现在的坑坑洼洼,岁月也还未在妈妈脸上留有太过明显的痕迹,皮肤又白又嫩,脸颊两边时常印有红晕。而如今,红晕早已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事一个又一个时间走过的脚印,还有走过时不经意留下的尘土——色斑。时光残酷剥夺了妈妈美丽年轻的容颜,却未曾改变我心中那个认为妈妈最美的想法,反而因时间的流逝,一天比一天坚定。

  一三年暑假挥手像我告别的那天,我步入了初中最重要的一年——初三,,这意味着我要重踏上一届学长们走过的路程,开始适应比以前提早了二十分钟的早读课,这不可改变的校规,同时也在逼着妈妈陪我一块儿适应。

  记得一个早晨,我被噩梦惊醒,起来倒杯水压压惊。那时,天刚蒙蒙亮,客厅里黑漆漆一片,唯有厨房里有缕白光射出,经不住好奇,我悄悄地走到厨房门口一探究竟,“是妈妈!”我差点要喊了出来,又急忙用手捂住嘴巴,把头探出来,看见厨房里的妈妈赤着脚站在洗菜台边,水龙头里流出细细的水流,声音微乎其微,关了厨房门后,从外面基本听不到响声,妈妈手里抓着几篇青菜,放在水流下面,有节奏地搓洗着,一旁灶台上的锅冒着白气,看不清锅里煮着些什么?原来,妈妈如此早就下厨为我准备早饭了。

  看到这一幕的我,已哽咽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心中呈现出许多妈妈为我操劳的事,不知道我是如何走回房间的,只知道回房后的我没有再睡着,脑海里像放电影似的播放着妈妈和我一起生活的片段。

  回忆里,那场大雨下的我没有雨伞只能焦急等候着,等待雨势变小再慢慢走回家,烟雨朦胧中,你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睛里,你拿着那把倾斜的伞与我一同踏上回家的路;那个寒冷夜晚的我裹着厚厚棉衣,被你轻轻的抱着,匆匆向医院赶去,头靠着你的肩,很烫很疼也很晕,夜色朦胧中,你焦急的样子我永远也忘不了……不知不觉,泪水浸湿了枕头。

  流星的坠落,绚丽地点亮了整个星空;而我的母亲,你的存在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你把你的爱幻化成一朵朵鲜花,然后将我紧紧环绕。

  每到风和日丽的周末,你总爱带我到田园山间,去看看外面山青水绿,草长莺飞的美丽风景,去品味大自然的美丽,你总爱对我说:一周的学习辛苦了,到外面欣赏美丽的风景,可以放松放松了。但你可知道?在我心中那道最美的风景便是你。

    初三:鹿橙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