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烟锁重楼,情缘若梦终是空_900字

烟锁重楼,情缘若梦终是空_900字

2014-07-14 来源:转载

  梦里相逢总泪颜,思君别去又经年。它时作伴双飞燕,今日思将独倚栏?最是清寒风雨后,难消寂寞酒杯间。万千愁绪成新曲,抚断琴弦忆旧缘。---题记

  曾几何时,与君共游烟雨楼,一起倚栏远眺,同望那盈盈绿水际、泛泛白鹅群;细雨霏霏中,凭栏远瞻,共赏烟雨朦胧。可还记得那烟雨弥漫,若一幅山水画卷,让人流连忘返;可还记得,凉亭下、长廊处、假山中、红船里,到处都是彼此携手相视而笑的身影?

  重上烟雨楼,楼阁依旧;遥望远处,红船仍在。只是,再不见了那曾经诗词相对的人儿,唯余下那魂牵梦萦的惦念,和永无休止的思恋。我欲驻君心,无奈君身已不再。深知,君早已化身为流水行云,与我愈走愈远。而我,却只能挽袖倾泪,任缕缕别绪侵蚀寂寥的心间。念此,落寞涌心间,忧思锁眉头。独步长廊下,忽觉长廊是如此的熟悉,却瞬间又变的有几分陌生之感。

  亭下,是谁唱起相思韵调,一声曲,一缕哀风。顺着远去的小路,寻觅旧日笑颜,在山水写意中,我用素笔将君描绘。一袭素衣,风流倜傥,伴着唐诗宋词的清韵,渲染一地的芳香。当那清秀白净之面庞显现在眼前时,天地似乎在这一刻静止,我的眼里没有时间,没有天地,只有那不曾忘却的容颜。只是刹那,便是永恒。

  十年相思梦,年年梦成空。多希望君于某时在彼岸频频回首,只为望我寂寥的身影,给我一世柔情;多希望时光倒转,能与我共赏这水墨似画的落雨织弦、燕衔春泥柳色新;只是,梦终究是梦,梦醒仍是空。只剩得柳丝千缕,轻随风舞。纵妙笔丹青,也难画此心孤寂。

  阴阳两相望,孟婆熬新汤。君若饮一碗,留我独暗殇。试问,君已远去,这眼角眉梢的憔悴,又会有谁看得见?有谁来安慰?这无眠,又有谁知?欲采撷相思药,淡写相思句,落笔于红笺之上,却发现早已无处可寄。倒不如相思除去,且让相思随烟飞,向醉里暂忘却。欲将思念结花冢,埋葬于无情的岁月里,以为这一切会伴着尘世几度的紫陌花开,几度的烟雨遥遥,慢慢将君淡忘,待光阴逝去,花已飘零,泪自沉淀。任墨染流年,终于发现,原来从不曾将那身影忘却。

  双燕双栖,独身疏落黄昏里。如莲底事,又该向何人倾诉?繁红难掩凄凉意,心事在指尖流转,从此我的词中便多了一些清愁寡欢。水榭桥边并蒂枝,雕栏柳处独自凄,绾丝轻捻搓成毫,笔落是泪还是诗?

    初二:鱼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