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我们生来就是诗人,渴望的是一种永恒而又浪漫的感觉,只是快乐的差距在于千万人之中的相遇,有的人停留的路口恰逢归人,而有的人却看错了风景,迷失在了别人的幸福里,是早了还是晚了,只有逝去的时光能证明。
也从来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什么是爱情?是一种感觉,也是一份感情;是一段相遇,也是一生光阴。从陌生的彼此走向生命的彼岸,其中滋味,或许只有相爱的两个人才深有体会。
是时光丢弃了我,还是我把回忆遗失在了曾经?
匆匆的生活,令我总是漫不经心地错过了沿途的风景,曾经说好了,要做一个简单快乐的女子,然而,才明白,言由心生,心若不伤,则岁月无恙,心若不依,则言不由心。终究不能做到两袖清风,一轮明月,花间独倚,无关风月呵,只得把自己放空在撩动心弦的旋律里,任悲伤掩埋,念起来自于你的温暖,点点滴滴......
“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深情的音符传遍周身,而我的泪早已倾城。我的一生都在与情为困,却再不会画地为牢,即使沦陷一座空城,也不再为一个人,守候一生的心疼。我将老了的时光折叠封锁,寄给了未来的自己,我的心一定是属于那时的你,我亲爱的你……
终于,可以抽出一段闲暇时光,给自己的心放一个假,任她东里西去。也终于把自己拉回到了过去,那一年的时光,陌上初识,与君犹如重逢,或许因为孤单抑或是灵犀,我们的心自初见时便系在了一起,于是有了一段又一段的传奇。那时的姐妹,口口声声说着要幸福,再回首,我们终于成长,淡了红颜,而你也各自回到了归属的怀里,看着照片上在他怀里娇羞可爱的你们,我的心顿时被一股暖意席卷,亲爱的,阴雨终是放晴了,幸福已像花儿一样,绽放,美在心间。你们却是我永远的珍贵,相遇不易,相惜更不易,此生红颜,知己两三,我愿这甜蜜一直地延续下去……
曾约好了,天南地北的我们放下网线,相聚在一起,去疯去玩,去看海去呐喊,去谈天说地去享受生命,即使各自有了家,我还想着,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各自带着自己家的温馨相会在故园,你为我拍照,我为你写诗,或许我还会把你们写在一本小说里,以纪念今生的知遇,那时的我们,一定是这世上最美的风景,如同花儿一样。
我从不认为,人人都是哲学家,那些理论上的说服力,似乎太过薄弱,总也不能打动我固封的心,我更愿相信,在感情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傻子,如果可以,我愿这般没心没肺地活着,简单却不淡漠,快乐却不浅薄,自足却不自负,可以不必家财满贯,可以不必光辉耀眼,却唯独不能失去快乐的理由,悲伤的借口千千万,唯心自在,才是晴天。
缘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他不帅不才,也没有光鲜背景,她不美不娇,也没有蕙质兰情,可是,他们相爱了,是深爱,是依赖,也是生命中的一种习惯,于心再也割舍不去,或许这就是爱,说不清道不明,没有理由,没有约定,爱了便是爱了,爱了便不记当初,不诉离分,只愿平平淡淡地走下去,兴许哪一天,就走到了永远,白了头发,老了容颜,如果这就是爱情,那么亲爱的,感谢有你,一直在。即使在别人看来是多么的平凡,其中滋味只有相爱的两个人才知道,或许他便是她眼中的梁山伯,她就是他心中的祝英台,即使化成碟儿,也在花丛间,相依飞舞,把爱传播天地。
我想,我应当是幸福的,至少不是最不幸的那一个,因为爱,一直在身边。
我曾以为在经历过轰轰烈烈的繁华后,我再难打开心扉,去接受来自阳光的力量,原来我的心还是喜欢温暖的,那种不热不冷的温润情怀,照在心底阴凉处,顿觉艳阳一片,风清日朗。
孤单的时候,有人默默陪伴,相约聚一次餐,看一场电影,还可以去附近的公园走走,为我拍几张相片留念,也说好了去看海,那一定是我最期待的旅行。
哭泣的时候,有人紧紧拥抱,为我擦去眼角的泪,任我打闹,任我撒娇,依然宠着哄着,紧紧入怀,想必,这一定是世上最温暖的感动。
生病的时候,有人紧张关心,甘愿放下一切工作,去陪伴去呵护。还有许多来自电话的关怀,总让人感到心暖暖的,我想,这一定是我最好的时光。
其实最好的时光,就是你在我在,爱在情在,温暖在幸福在,一辈子在一起,不分离;其实最美的文字,就是平淡生活里笔落间的温暖、笑谈间的风雅,锦字绣句并不一定是花尽心思去堆叠的华丽,哪怕是轻描淡写的记录,一勾一勒间亦是一篇赏心悦目的断章。
喜欢简单的心境,温暖的人,淡淡的文字,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的雅致,当一个人在生活的历练中,依然坐定云水,轻拥禅心,善良且美丽,那升华了的情怀,必定是世间最精致的生命,幸福感自然提升,因心自在,万般皆自在。
经历过繁华,才享受平淡的乐趣;经历过聚散,才懂得惜缘的意义;经历过悲伤,才珍惜快乐的点滴。幸福有时候,真的就在身边,只是你被悲伤和忧愁,遮住了双眼。误以为,所有的喜悦和快乐都很遥远。上苍是公平的,它就是一杆平稳的秤,称得出人间离合悲喜的重量。所以,冷暖往往是分两不差,你寒凉的时候,会给你暖,你悲哀的时候,会给你喜。
一直以来,都认为,最美的女子,应当有一种遗世的安静和优雅。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何种心情,她都能让你平静,让你安心。这样的女子,应该有一处安稳的居所,守着一树似雪梨花,候着一池素色莲荷,缓慢地看光阴在不经意间老去。
有人说,相爱的人厮守在一起,连光阴都是美的。我想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爱过,唯有爱过才可以深刻地体会到,那种拥有以及被拥有的甜蜜。仿佛山川草木都有了情感,每寸肌肤都可以在清风朗月下舒展。爱的时候,会发觉自己是最幸福的人,粗衣素布也秀丽,淡饭清茶也温馨。直到后来,才明白,每个女子都要经历一段热烈的过程,才能显露她非凡的美丽与惊心的情怀。她的安静,不是画地为牢,而是在紫陌红尘,独自行走,听信缘分。
花事已过,而我在匆匆时光里,无端地错过了花期。一直以来,我都是个有始有终的人。要么不愿意开始,倘若有了开始,就一定会走到结局。若问缘由,便是我信因果,我相信,这世间有因果轮回。有花开,就会有花落;有缘起,就会有缘灭;有别离,就会有重逢;有沧海,就会有桑田。
如果可以,我只想嫁一个平淡的男子,无须海誓山盟的誓言,只需知我心意,只需,一生为我画眉。
相伴的日子里,你为我翻云覆雨,守候着我独辟的幽径,一路随我而来,只为温暖我湿润的心。你总是说我淡然,其实你不知道,我只不过假装让往事如烟。自从来到这烟火人间,就深刻地知晓,人生本就没有永远。倘若终须离别,我定会收拾起我所有的装备,重新披上冷漠的外衣,离开这座城市,远离一切有你的痕迹,假装忘得一干二净,然后重回最初的自己,等待那迟迟不归的姻缘。
记得你说,不愿出现在我的文字里,只愿在我身边,直到永远,如若离分,也不要为你流泪,因为过客,不值得为之伤悲;如若离分,你会忘记所有,不再怀念,只是动过的心再也回不去从前那般风淡云轻,也再不会为谁付出同样的爱同样的关心;如若离分,我把你最初的心还给你,才会答应,此生两不相见……
不论如何,我记得你给予的暖,深深藏在我心底的神秘园,留给岁月去想念。待风干后的伤,隐入红尘深处,寻你,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