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最爱家乡的艾叶馍_500字

最爱家乡的艾叶馍_5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都安县有一样土特产——艾叶馍,也叫“艾馍”、“麻叶馍”,它是我的最爱!

  说到这艾叶馍,都安无人不晓,每到艾草收获的季节,总会有很多人家采艾草,做艾叶馍。听老人们讲,这艾叶馍还和“牛”有关呢!

  相传,在古时候牛是我们壮族人的主要生活来源,因此壮族人十分爱牛,护牛。而在四月初八这一天正好是牛王的生日,在这一天里必须给牛放假一天,还有些有条件的家庭会喂牛吃糯米,可牛不吃呀,于是他们将牛最爱吃的艾叶采来,洗净、煮烂、挤汁,将汁水揉进糯米粉内,做成了一团团青团子,再用艾草包好,牛见了,以为吃的是艾草,就吃了起来。艾叶馍就以此流传了下来。

  别看这艾叶馍青不溜鳅的,但是味道可好了,并且现在的艾叶馍对占代相对有了改进,加入了沙糖、黑芝麻、花生等馅料,咬一口,香、糯、酥、甜等味道在舌尖绽放,且不粘牙。连之前“包装”用的艾草也换成了芭蕉叶,花生的酥脆、沙糖的甜蜜、芭蕉叶的清香、糯米的劲带真叫人吃了还想吃。

  再说别人一般喜欢把艾叶馍一口一口的吃掉,但我却不同,我一般先对艾叶馍“开堂破肚”取出花生吃掉,再把里面的馅料吃掉,最后吃剩下的糯米皮。

  只要你有机会到都安,就一定要尝尝艾叶馍呀!要不就不算到过都安!

    六年级:优优鱼水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