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笔记本里的似水年华。_800字

笔记本里的似水年华。_8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校门口总有那么一两家连老板都认识你的文具店。你隔三差五的跑去淘块橡皮擦,你不明白为什么橡皮擦的样子和味道那么像糖果,所以你常常写错字也不舍得拿它去擦。

  课堂上,老师天马行空的讲着那悠久的过去和虚无缥缈的未来,你的笔在手指间灵活转动,你和同桌比赛谁的笔先掉下来。后来,你的转笔技术越来越好,陪你转笔的人却越来越少。而青春,就像夹在某本书里的书签一样,一不小心就丢了……

  那么那么爱一件文具,你以为你会珍藏它们到永远。其实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就和那些曾与你交换笔记本、曾为了一块橡皮擦彼此好几天不说话、曾唱着“我不想长大”的少年一样,散落在了天涯……

  整理房间时,发现了一个陈旧的箱子,打开盖子,发现里面放了几本笔记本。看着封面上印着小熊维尼的笔记本,不由自主的把它从箱底拾起,捧在手里。捧着一杯有着浓郁茶香的茶,坐在一个角落,翻看着以前写的日记,它没有被时光腐蚀,依旧厚重,贴纸崭新。翻开时纸张的陈旧气息,是记忆的味道,是年少的光景。原来,爱曾经给我美丽心情,像一面深邃的风景。

  一页一页的翻着,好多事情都已经想不起,但能触摸到写在字里的心情。它就像个老朋友,你们曾共度一段年华,所有你忘记的,它帮你记起。某天碰面,便如电影回放一般,让你清晰的看到一路走来的成长与蜕变。

  笔记本像个讲故事的人,带着多啦A梦的记忆口袋,一样一样的拿出来,让你欣喜若狂。与过去的自己面对面,隔着时空给那时的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她,现在的你,已经很好很好。那些热烈的盼望,傻傻的心情,蠢蠢的勇气,笔记本里记下的页页执着,是柠檬草,酸酸甜甜了一季,是年少懵懂,是时光飞逝而过,不留痕迹。

    六年级:连海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