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友谊不经破碎不会坚固_1200字

友谊不经破碎不会坚固_12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友谊,脆弱的实在不堪一击。之所以会无坚不摧,有时是因为破裂的“功劳”。

  这个星期,是何洁和颖儿值日,因为长期一起合作的关系,她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何洁拿起扫把正要和颖儿一起打扫教室的时候,却发现颖儿不见了。她不会忘记值日排队回家了吧?但是何洁的这个念头闪了一下,又立刻打消了。因为颖儿答应过她每次值日都保证不会忘记,就算世界末日也要陪她完成的,或许,她在卫生间。何洁走进卫生间,却发现里头空空如也,失望不禁涌上心头。她可能真的回家了。呵,我们之间的誓言又算什么,这就是朋友之间吗?何洁心想。她慢悠悠地提着垃圾桶下楼倒垃圾。

  楼上,颖儿缓缓地从老师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拖着沉重的脚步,原来他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批评了。颖儿撇撇嘴想开心一点,她不想让何洁看到她这样,她们还要一起值日呢!何洁一定等急了。走进教室,颖儿立刻被教室里静的不能静的气氛感染,教室里没有何洁。“何洁?”她轻轻叫了一声,但无人应答。一个人也没有,门还大敞着,这是什么意思?分明就是何洁自己回家了,让她颖儿一个人先打扫教室,然后明天再说一句“颖儿对不起”就没事了。呵,太天真了。颖儿打算不再原谅何洁了。她孤零零地提起扫把,一溜烟的功夫打扫教室,然后把门关了,准备回家。这时何洁正提着垃圾桶走着楼梯要上来了,但可惜的是,颖儿走的是另一边的楼梯,这就错过了一个解释的机会。

  何洁走到教室门口,发现教室的门紧关着,手中的垃圾桶不禁滑落,掉在地上“咚”的一响。“靠,谁关的门!”何洁小声地自言自语,脑海里不禁浮现出颖儿的身影。一定是她!明明是她不对,怎么还来报复自己呢?

  渐渐地,误会越来越深,也就是从那时起,她们的友谊破裂了。

  第二天,何洁带着鄙视的目光问颖儿:“昨天那门,你关的?”等待的道歉却变质成了鄙视,颖儿当然有些恼火。“就是我关的啊,怎么啦?”颖儿站起来,与何洁四目相对。本来还以为误会颖儿了,看来自己是没错了!“呵,你是不是想报复我啊,昨天我的书包还在教室里呢,你就把门给关了。”何洁说。颖儿心里一震,莫非,误会何洁了?“怎么不说话啦?不敢承认你是故意的啊。”颖儿本想道歉,可是看到何洁这副样子,死鸭子嘴硬起来:“对,我就是报复,我就是故意!”何洁生气得刚想争辩什么,就听见有人灰溜溜地说了一句:“班主任来了……”争辩随即停止,演化成了课堂上的大眼瞪小眼。

  一整天,她们要不就是吵,要不就是瞪。

  到了放学她们值日的时候,彼此忽然沉默了。

  颖儿已经知道了真相,火并不是很大了。颖儿最善解人意,背对着何洁,幽幽地说:“其实我昨天被老师叫到办公室里去了,回来时没看到人,扫完地就把门关上了,当时我真没看见你的书包……”正在低头扫地的何洁抬起头来,望着颖儿的背影,说:“我以为你自己走了……”沉默了一会儿,两个人竟然同时说了一声“对不起”。开朗的颖儿忽然跳过来真诚的对何洁说:“不好意思,昨天你怎么把书包取出来的?”“还能怎么取,我爬窗的呗……”“扑哧——”,两个人忽然笑了起来,她们即将建立起更坚固的友谊。

    六年级:奈小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