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要知道你是一匹千里马_3000字

你要知道你是一匹千里马_30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题记

  骄阳似火。窗外,柳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叶子在打着卷儿,一动也不动,没有一丝风。蝉还在重复着昨天的那首老调儿,但声音喑哑了许多。这样炎热的天气,使本来就心情烦躁的我们,更加无心听讲。

  我用手撑着脑袋,时不时瞄一眼窗外。语文老师正拿着一本练习册绘声绘色地讲什么。他手上的那本练习册,正是出自于本人之手。可能是语文成绩在班中名列前茅的缘故吧,老师几乎每次都要拿我的练习册讲评。久而久之,每次他望着我,我就明白他的意图——只能乖乖地把练习册递给他。因为知道要拿上去给同学做示范,所以每次做作业我都不敢马虎,生怕出了差错。

  语文老师的模样渐渐模糊,依稀看得见他的嘴唇在不停蠕动,我的眼皮不自主的闭上了。我心里嘟囔着:都怪语文老师,要不是要拿我的练习册去讲评,我用得着这么认真、做到凌晨还没做完吗?我使劲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好痛!我差点没喊出声来。这一捏不要紧,倒是清醒了许多,我撑着脑袋继续听讲。

  这时,老师讲到一道题目——比喻有才干的人,指一种动物。答案是千里马。这时,他说了一句话,让我终身难忘,改变了我对生活的追求,给我浑浑噩噩的生活重重一击!到现在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闷热的午后,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老师,他竟然跟我说:“在我看来,你就是一匹千里马!”

  从未有人跟我说过:“你是一匹千里马!”我以为我跟所有人一样,只要平平凡凡地读完小学,然后读初中、高中、大学,循序渐进。这就是我对生活的追求。可是他竟然对我说,我是一匹千里马,我应该驰骋在辽阔的草原上,随心所欲地奔跑,而不应该把自己禁锢在狭小的世界里,而应该有远大的志向。

  我原是一匹普通的马,可老师却从我身上看到了远景,从而激发了我无限的潜力。即使现在我仍然不是那匹千里马,但终有一天,我也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那匹驰骋草原的千里马。其实,每个人都是一匹千里马的,即使没有伯乐,也要自己去寻找契机,发掘出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总有一天,你一定会被人们认可,一定会成为一匹剽悍的千里马!

    初一:梁雨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