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难忘的一课》有感_500字

读《难忘的一课》有感_5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了【难忘的一课】,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和作者一样都深爱着自己的母亲——中国。

  这节课,是最难忘的。因为这节课让我无比感动。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宏伟响亮的声音,说出来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是千千万万漂泊在异国的游子的声音啊!战争时期,台湾被分割给英国侵略者。郑成功。邓小平等诸位伟人后又收复台湾。1945年台湾光复后,从一所乡村小学传出了郎朗读书声。那是一位青年教师,用不太熟练的闽南语,一遍又一遍认真地读着“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此时我感到那些同学们无比的深爱着自己的国家。

  这篇课文使我想想到曾经发动五四爱国运动的蔡元培。在1919年五月四日,北京爆发了五四运动,上街游行以爱国名义火烧了交通委员汝霖位于找家楼的私宅,痛打驻日公使章宗祥,并且付出了当场被捕32人的代价。五四运动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改写了中国社会的历史路径,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在其中发挥了即不可替代有相对节制的关键性的作用。

  你是中国的脊梁,中国的太阳。有你,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我为是中国人而感的骄傲,而感自豪!

    五年级:张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