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雪豹悲歌》读后感_400字

《雪豹悲歌》读后感_400字

2014-07-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雪豹悲歌》,这本书向我们表述了贪婪是多么可怕,它足可以毁掉一个温暖的家庭。

  书中描述了一只名为雪妖的雪豹在与母亲失散两年后重新相聚,后来因为妒忌弟弟妹妹分走了妈妈的爱而残忍地将它们杀死,迫使母亲伤心而离开它,最终被豺咬死的故事。

  如果雪妖能好好学习,它会成为优秀的猎手,如果它能与弟弟妹妹一同分享这份母爱,它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它不愿努力,不愿分享,为了自己的需求不择手段,六亲不认,最终它被自己的贪婪欲望给毁了。故事中有这样一句话:“与其说雪妖是被豺群害死的,倒不如说它是被贪婪和自私害死的。”我很赞同这句话,如果它能心胸宽广一些,能理解北斗母豹的想法,就不会有这样的下场。

  这个故事也给人们同样的启示,不要因为自私与贪婪,去伤害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做下不可挽回的事,最后众叛新离,后悔已经晚了,要多一点宽容,多一些理解,学会分享、学会感谢,人生将会是另一番景象,才不会延续雪妖的悲剧。

    五年级:迟雅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