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幸福是什么_1500字

幸福是什么_1500字

2014-07-12 13:48:06

  幸福是什么?诗人说:“幸福是鱼儿在池底欢乐地遨游;幸福是鸟儿再蓝天下自由的飞翔;幸福是大地上装点的绿草红花含苞欲放!"学者说:”幸福是灯塔,指引前进,幸福是阳光空气,使我们沉浸其中,备有着亲密悠然的舒适感!

  我说:“幸福是雄鹰’直上云霄九万里‘’大鹏一日同风起‘的韵律,欣欣然听其声的怅然!

  幸福是抛却杂念,眼视前方的那种怡然自得。陶渊明抛却杂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他体会到了游于山水之间的幸福,苏轼以坦然的心境赏月酌酒,因而感受到了自然的美妙,流传下’苏子与客泛舟于赤壁‘的畅然,在贬谪时也能品酌到幸福之浓郁!

  幸福是理想实现时的那份激情。古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那种壮志,被俘获后洗清雪耻凌云,最终打败吴国,终究扬名于天下,受百姓爱戴的幸福;袁隆平几十年如一日,培育出’新型杂交水稻‘以解决任命温饱问题的幸福。

  幸福是肩负责任的那份欣然,今有国家主席习近平肩负国家重任,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和经济水平提高的苦恼,但最终他体会到了百姓安居乐业,直迈小康的幸福。

  幸福是宽容他人的心境,蔺相如宽容了廉颇的挑衅侮辱,直至后来廉颇负荆请罪,成就了卒相与欢为刎颈之交的幸福,中国人铁肩担道义,一笑泯恩仇,育出了国与国之间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的幸福之花!

  幸福是不忘国耻,为民族争气的雄心,屈原恪守直道,九死未悔,不忘国耻,自刎于汨罗江,致使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人们的悲壮悼念之幸福!徐悲鸿为给民族争气,潜心作画,最终体会到了让马腾跃全球的幸福!

  幸福是自己创下的辉煌事业而为人民着想的伟绩,唐玄宗执政严明,勇于纳谏,人镜魏征就是一个典型标志,他努力打下唐朝半片江山,创下了开元盛世百姓福泽安康的幸福!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将自己的财富遗赠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而体会到了被人传送,受人歌颂的幸福!

  揣着一腔好心情,满怀一抔热血,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是那心胸的坦然;责任的担当;谅解他人的包容;人民安居乐业的动力;更是家人围坐在一起的亲密!

  幸福就在我们的前方,让我们不再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感伤,不再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凄凉,怀着一颗淡泊的心境,睁眼生命还在,笑着看花正开,让我们踏着四月和煦的春风,歌着春的美好韵律去寻觅幸福吧!

    高一:罗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