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军姿以立正_800字

军姿以立正_80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总有些人喜欢找个依靠,总以为你靠着我我靠着你是常态、是安稳、是寄托,曾然不知这当中暗藏着致命的危机。是曾想过“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何不以立正的姿态靠自己?

  何谓军人?君子以自强不息,军姿以立正。那笔直身躯立如泰山,风吹雨打也不曾摇摇欲坠想要倒左倒右,再看那眼神毫无闪烁地直视前方。这军人军姿不正是独立个体的标志吗?这不偏不倚不正是精神独立的象征吗?这不摇不摆不正是自强不息的昭示吗?

  何谓国家?国为完体肌肤,为独立自强。若然中国当初在巴黎和会上表示妥协,山东还在吗?若然中国当初靠向美国或日本,还有今天的中国吗?若然中国当初懦弱退缩,现在写的会是汉字吗?山东不会在,不会有今天的中国,写的不会是汉字了。因为抵抗,独立,崛起,才有今天,才敢说:“我的国家是中国,是个独立的中国。”

  何谓圣人?圣人非扶墙之草,非依附之烂泥。如果陶渊明为小县令五斗米的薪俸低声下气地靠向那些家伙献殷勤,就不会立出“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世代相传。如果袁崇焕胆小怕事靠向辽边,就不会立个“出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的气节。如果岳飞与秦侩同流合污靠向金国,就不会立显“精忠报国”四字的赤诚之心。

  军姿以立正,立了个榜。社会生活中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同样是开学前,有人骑车跨八省去大学报到,却也有人生活不能自理需其母亲为己上大学准备了一个月的袜子。默问:“脱离母亲后该怎么生存?”面对大学、考研、考博,姚明坚决拒绝港大为其准备的博士学位,却有人恨不得陷下这个大饼。曾问:“自己不学会做饼吃,靠一时的馅饼,肚子能饱多久?”同受贫困之扰,有人努力拼搏靠自己的双手改变现状,却有人卸下容颜装上羞耻拼“干爹”。试问:“失去‘干爹’你该何去何从?”

  用军人的姿势立正向前走!

    高二:王碧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