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致我们终将失去的童年_1000字

致我们终将失去的童年_1000字

2014-07-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什么时候,时间竟过得如此快,快到当我闭眸追忆,来不及追忆,时光从耳边匆匆流过。就像是朱自清的《匆匆》中所说的一样,时间匆匆如流水般从指尖流过。来不及嬉戏,童年悄然逝去。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童年。

  犹记得我的童年是在各色动画片中度过的,我是个不太正宗的90后,因为生在99年,严格意义上是个90后,但已经和00后的童年没多大区别了。正是因为如此,我真正感受世界的时间很少。动画片成了我的老师,在电视的世界里,我学习自然知识,了解与人相处的方法,学习怎样做人,在动画片的世界里,我成长。

  相比之下,我真的真的很羡慕80后他们。知道80后的世界是在弄堂中的,跳房子,踢毽子,跳皮筋,滚铁环……还有酸酸甜甜很便宜几毛钱就能买到的糖果。不必我童年的天空,80后的白天的蓝色的,夜晚星空灿烂。

  世界在不断发展,我们在慢慢长大,是什么变了?慢慢的,我们家从每天晚上我再小小的沙发上看黑白电视变成了每个房间都有一台电视,不,电视已经不算什么了。电脑,台式,笔记本式,pad,触屏手机……各色电子产品充诉人们的眼球,交流方式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人们的世界却越来越小。

  为什么要把自己关在一个由手机构成的小盒子里,捧着手机,一遍又一遍刷着微博,荧光屏幕充诉了你的眼球,忽视了餐桌前家人欢乐融融。

  时光匆匆,奔涌向前,他止不住。

  还记得三十年前碧蓝如洗的天空吗。那时的天空,老师爸爸妈妈在身旁,红领巾在风中荡漾,虽然没有游戏和电子产品,歌声格外嘹亮。即使我不曾看见那时的世界,也疯狂在脑海里构想它的美好。

  但所有的狂想都赶不上互联网的速度和pad游戏制作的疯狂,即便我们不断呼吁要保护孩子的童年,放下手机,立地成佛,但这些都比不上“植物大战僵死”和“愤怒的小鸟”所开创的手指王国扩张的速度;我们在会写字之前,学会了手指点击指令;在学会游戏之前,学会了种植豌豆射手和派遣蜗牛去收金币;在学会了解校园欺凌与反欺凌之前,先学习了小鸟与小猪之间无理性的大战。五岁的他每天在微博上贴图;6岁的她定时发布微信朋友圈;我们的童年交给了数字、网络、手机、平板电脑来陪伴,有谁还记得那一无所有的年代里,儿童节还有蓝天白云歌声响亮,老师与父母微笑相伴,而不是不断重复的数字背景音乐与僵尸的嚎叫、虚拟酷跑的鬼哭狼嚎以及小猪们诡异的窃笑。

  我的童年虽然过去了,但是一起的随时光流逝的还有什么?是童心,是一颗天真烂漫渴望探求世界的好奇心,还有那一去不复返的纯真年代。

    初三:沐绫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